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权重题材共涨 反弹号角已吹响

  • 发布时间:2016-04-11 11:57: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末消息面上,比较重要的是证监会8日发布经修订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今日券商率先高开高走,引领两市反弹。今日早盘两市量能有所放大,做多热情高涨。盘面上,沪指从30分钟分时图看,股指处于多头排列,中期上行趋势不改。

  目前要关注沪指在3050点附近的压力,一旦有效突破,后续继续上行将是大概率。短期强弱分割点还是在3000点整数关口,短期即使沪指不能有效突破3050点附近强压,只要守住3000点关口,整理之后仍然将继续反弹之路。今日普涨,估值修复和成长题材都一同飙升,多方明显处于相对优势。

  操作上,对于短线投资者,可以进行高抛低吸操作;而长线投资者可以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当前创业板仍是市场游资关注的重点,后续成长股仍是资金追捧的对象。诸多新兴行业,如基因测序、无人驾驶、信息安全虚拟现实都是会反复被资金关注的主题,值得深度发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