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双重压力”拖累A股 多方悄然收缩战线

  • 发布时间:2016-04-07 11:27: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四早盘两市表现不佳,个股出现熄火的迹象,市场顾虑上升。究其背后,或与目前A股遭遇的双重压力息息相关,这或暗示投资者近期操作不宜过于激进。

  夹击A股的两大市场压力主要有:首先,套牢盘的压力。从2015年12月31日的3580点到现在的3050一线,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需要时间不断的上冲、回撤,以这种震荡的方式消耗这部分套牢筹码。其次,解禁压力,近的来说,4月份解禁的股份数量有74.36亿股,参考市值953亿;远的来说,2016年全部解禁规模超过1.3万亿。更需提醒的是,随着行情的回暖,大股东减持动力也日趋增加。

  在上述双重压力的夹击下,多方暂时收缩了战线。目前市场对4月8日解禁到期日存在分歧,部分认为三个月是个动态概念,不会造成4月集中到期的风险;还有部分认为股票虽然不会集中减持,但是总会有一些急于套现需要减持。但总的来看,在政策面和资金面未出现巨变的1前提下,结构性机会仍会持续存在。

  因此,在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在当前行情下重个股轻指数,结合市场热点做高抛低吸滚动操作,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具体来说,就是对于高送转信息安全虚拟现实、核电等主力资金持续猛攻的板块,特别是其中趋势没有破坏或者涨势良好的个股,建议继续持股,如果出现回调,不妨趁回落机会选择加、建仓,以少量资金酌情低吸,不过也不宜过分追高。而对于仓位过重的投资者来说,依然建议适当减持那些前期大幅上涨个股,尤其是部分业绩利好被严重透支、解禁比例大,且资本运作已经结束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