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上升趋势不改 把握回调低吸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4-07 11:22: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创业板领跌,三大股指均回踩5日均线,跌幅超1%。盘面上,仅医药、石墨烯、特钢、特斯拉概念等个别板块红盘上涨,二维码、物流、园区开发、网络安全福建自贸区稀土永磁板块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券商、银行等均直线回落,打压指数。从大方向看,目前大盘已进入强势区域,反弹趋势不改,今日盘中回踩5日均线是正常的技术调整,建议投资者逢急跌建仓滞涨蓝筹和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

  【板块方面】:

  医改概念股走强,北大医药涨停,老百姓涨逾6%,益丰药房一心堂等涨逾4%。长信科技东风科技中钢国际涨停,带动石墨烯板块走高。

  【消息面】:

  1、国务院:实施制造业质量提升规划引领中国制造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推动在机器人等重点领域标准化实现新突破;确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由100个扩大至200个,在全国70%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加快分享经济成长,加大农村宽带建设投入,促进电商物流发展。

  2、美军建超百支网络部队网络安全主题硝烟再起

  据新华社报道,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罗杰斯5日说,美军现已建成超过100支网络部队,其中27支拥有全面作战能力,68支拥有初步作战能力,这些网络部队正在为美国网络空间的安全作出贡献。业内人士指出,美国作为网络强国,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的建设,显示出国际网络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并有望引起世界各国效仿,网络安全问题将持续成为市场焦点。

  3、国储局重启钨精矿收储供求改善将支撑钨价

  据上海有色网,4月7日国家储备局拟公布钨精矿新一期的收储价格及数量。这是继2015年11月和2016年2月之后的第三次收储计划。前两次收储计划皆因价格问题而遭流标。考虑到此前赣州钨协将4月黑钨精矿预测均价继续稳定在7.5万元/吨,远高于市场价6.7万元/吨,本次收储计划或可能成真。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创业板领跌,三大股指均回踩5日均线,跌幅超1%。盘面上,仅医药、石墨烯、特钢等个别板块红盘上涨,二维码、物流、园区开发、网络安全、福建自贸区、稀土永磁板块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券商、银行等均直线回落,打压指数。

  受钨矿收储利好消息刺激,章源钨业中钨高新开盘大涨,随后与大盘同步回落。据上海有色网消息,4月7日国家储备局拟公布钨精矿新一期的收储价格及数量。这是继2015年11月和2016年2月之后的第三次收储计划。

  特斯拉概念持续热炒:长信科技、大富科技涨停,多氟多赣锋锂业信质电机均胜电子等涨逾3%。特斯拉新车Model3的发布成为引爆近期新能源车概念股行情的导火索。

  医改概念股走强,北大医药涨停,老百姓涨逾6%,益丰药房、一心堂等涨逾4%。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新一轮医改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的健康水平和人均预期寿命进一步提高,会议确定了2016年深化医改重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利好不断(债转股超预期、营改增全面降税、沪股通持续流入、PMI数据重返荣枯线上方等),三大股指昨日均创下近期反弹新高,市场逐步进入强势区域,今日市场大幅回落,更多的是技术面调整。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