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3月份累计净流入逾181亿元 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近期,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已连续10个交易日进行争夺,使得场内资金的观望情绪渐浓,但就“抄底”意愿仍然较为强烈的沪股通来说,截至3月31日,已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入,3月份累计净流入181.28亿元,创下去年9月份以来新高。

  据了解,沪股通自开通以来仅有5次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以上的净流入行情。其中,有3次集中在牛市上升周期,另外两次则出现在今年。

  从3月份沪股通数据来看,除3月3日小幅净流出3.08亿元外,其余15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入行情。具体到每日数据来看,3月2日,沪股通净流入额达到当月最高,为29.92亿元,占沪股通当日额度的23%。此外,3月份沪股通净流入额超过20亿元的还有3月17日(20.05亿元)、3月31日(24.95亿元)两个交易日。

  与之相对应的港股通则在今年3月份一直保持连续净流入行情,3月份累计净流入金额达103.46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经理杨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调整的时间以及空间都比较充分。从时间来看,A股市场已经调整了9个月;从空间来看,现在创业板股票和主板股票基本上都调整到比较充分的阶段。

  与此同时,两融数据近期表现同样喜人。截至3月3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8809.33亿元,这也是两融规模自今年2月25日以来的新高水平。其中,融资余额报8786.26亿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实现增长;融券余额报23.07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增长。

  透过两融数据可以预估,在A股市场逐渐反弹过程中,投资者信心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

  对于A股市场后期走势,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A股市场近期表现来看,虽然缺少向上突破的催化剂,但同样缺少向下破位的显著利空因素,预计A股未来可能进入震荡筑底阶段,类似于“L”型或中间有波动的“W”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