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连续18日净流入 沪指上涨概率增大

  • 发布时间:2016-04-05 05:5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1日)沪股通资金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连续18个交易日的净流入。当沪指在3000点震荡遇上沪股通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这是否预示着抄底资金进入A股呢?证券时报记者通过梳理历史数据发现,沪股通开通后出现几次长时间持续流入后,沪指的表现都不错。

  连续18日净流入的启示

  4月1日,沪股通资金在早盘小股流入后就大举出逃,一度净流出近4亿元。午后,沪指在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带领下重返3000点,沪股通资金也在最后的半个小时内加速流回,最终全天净流入2325万。结合当日上证走势,沪股通资金正是在大盘逼近3000点的时候才一改早盘净流出态势。

  自2016年3月4日至4月1日,沪股通资金已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147亿。如此长时间的资金净流入仅在沪港通开通初期出现过三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净流入的资金无论是在量级还是在时间跨度上都与2015年2月27日-3月23日的情况极为相似。

  从历史走势看,沪股通出现的三次长时间持续流入后的一个月内,沪指的表现都很不错,三次的平均月涨幅为11%。

  梢钥闯觯在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的时间里,往往意味着市场短期的底部已现。沪股通资金曾�2015年6月份大跌时疯狂出逃,在2015年8月末大跌时又大胆涌入,而在近期沪指跌至2640点附近后,沪股通资金却选择低量连续净流入。沪指在年初连续两次考验2640点的支撑,而这个点位与沪股通开通时的沪指(2474点)也仅有7%的差距。

  沪股通最爱22只个股

  3月以来沪股通持续流入,哪些个股最受青睐?

  根据沪股通公布的前十大活跃股进行统计,共涉及37只股。其中,现身次数最多的是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均上榜16次,民生银行贵州茅台等5只股也上榜了10次以上。

  以净买卖金额计算,共有22只活跃股3月以来获净买入。中信证券净买入金额居首,3月以来该股累计16次上榜活跃股,成交金额33.98亿,其中13次均为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15.65亿元;贵州茅台、海通证券保利地产等3月以来净买入金额也超过1亿元。

  除活跃股外,3月以来龙马环卫恒生电子鹏欣资源等6只个股龙虎榜中,也出现沪股通专用席位的身影,鹏欣资源被净卖出87万元,其余个股均被沪股通资金净买入,恒生电子净买入金额1.95亿元;其次是金证股份,净买入8012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