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沪指一周跌2.22% A股市场短期仍不乐观

  • 发布时间:2016-03-14 01:29:4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大盘在连续六连阳后,上周沪指踏入2900点密集成交区,高位盘整数日,终于买盘不济,指数掉头回调,且成交额连续萎缩,最终一周收跌2.22%。目前来看,周期股因需求端缺乏坚实基础,反弹持续性待考;而成长军团受制于高估值和低风险偏好,亦难有起色。

  消息面上,一行三会3月12日举行记者招待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称,注册制必须要搞,但不可以单兵突进,需要一个较长时间过程。需要把多层次资本市场搞好,为注册制创造有利条件;即使将来实行注册制,对发行人披露内容强进行严格的真实性审查,不会放松,只会加强。这些对提振投资者信心应有一定作用。

  技术面看,上周大盘小幅回落,周K线受10周均线压制,收盘再度跌破5周均线,走势上呈空头趋势。日k线上,沪指自周三跌破5日均线后,已连续三日未能收复,短线走势偏空。MACD红柱缩短,如大盘继续下跌,有零轴下死叉的可能。BOLL线收口,表明近期大盘即将出现变盘。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目前属于两会时间窗口,但从盘面看,盘中虽有国家队的屡次护盘,但大盘重心还是在向下移动。而两会即将结束,两会后市场能否继续有资金护盘,尚待观察。从目前基本面看,虽有管理层喊话,但却无实际引导资金入市的措施出台。在当前这个存量市场中,仅靠市场自身来扭转趋势还需要时间。叠加2月信贷和社融数据大幅回落,房市火爆吸引投机资金流出股市来看,短期市场仍不可乐观。

  “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市场出现一阳穿多均线或其他明显趋势逆转信号后再行介入。短线而言,下周或有方向选择,关注市场突破的方向。”王鹏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