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近16年“两会”后1个月 A股上涨概率接近七成

  • 发布时间:2016-03-14 14:32:1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商报消息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结束,历史数据显示,“两会”后A股上涨概率较高,接近70%,其中最具爆发力的板块是券商行业,过去十六年来,该板块在“两会”开完后一个月内平均上涨了7.35%。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历次“两会”开完后一个月内,沪深两市的上涨概率为68.75%。其中单月涨幅最大的是2015年,当年“两会”开完后,A股加速上涨,上证指数单月上涨了22.61%,深证成指单月涨幅也接近20%。

  具体到行业板块,“两会”开完后的一个月,各大行业上涨的概率均较高,值得一提的是,大盘蓝筹股强势爆发。

  从上涨概率看,房地产、建筑装饰板块上涨概率最大,过去的十六年“两会”开完后,上涨的概率均为81.25%。券商板块也表现不俗,过去十六年“两会”召开后的一个月内,上涨10次,下跌6次,上涨概率为62.5%。

  从上涨幅度看,以券商为主的非银金融板块表现亮眼,近十六年“两会”开完后的一个月内,平均涨幅达7.35%。另外,电气、银行、建筑材料、房地产、建筑装饰、采掘、有色金属等板块也均有不俗表现,平均涨幅超过6%。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板块在会后的表现明显好于会中,统计显示,仅2002年券商板块会后表现弱于会中,其余的十五年中,券商的表现会后均好于会中。

  长江证券认为,“两会”强调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股转系统加速新三板分层建设,券商投行业务和新三板市场大有可为;资产管理业务持续向好,利润占比明显提升。目前券商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底部,其中华泰证券PE为10.55,已达近三年最低点,推荐前瞻性布局投行和资管的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