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震荡急跌 恐慌氛围有所释放

  • 发布时间:2016-02-25 15:23: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方信富  责任编辑:李乔宇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四再度携手低开,盘中受软件服务、电子元件、传媒娱乐、互联网等题材股以及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煤炭等权重股集体大幅下挫拖累,市场走出低开低走震荡下行的走势,最终大盘以中阴线报收,量能有所放大。而创业板则同样出现大幅急挫。市场短线震荡急跌特征明显,恐慌氛围正逐渐释放。

  主力动向:主力资金周四净流出944亿。从分项板块来看,几乎所有行业板块系数飘绿,其中软件服务、化工、房地产等出现主力资金大幅减持。我们注意到本周主力资金先后回流钢铁、有色、保险、煤炭、黄金、央企改革等板块,主力资金进场热情虽然有所好转,但回流的持续性和力度略显不足,后市仍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的力度和持续性。

  热点方面:受国务院会议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五项措施的消息刺激,世纪行源、茂硕电源充电桩概念股涨幅居前,考虑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产销两旺业绩增速强劲的因素影响,故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此外,随着市场震荡幅度加大,个股恐慌性氛围有所显现,后市仍需特别留意市场风险释放力度和和持续性。

  后市预期:综合考虑“政策利好预期+资金充裕度达到历史最高+人气回暖且反弹趋势逐渐确立”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两会行情有望延续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