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暴跌或是强洗盘

  • 发布时间:2016-02-25 15:16: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在失守2900点后加速下行,盘中多次杀跌后再次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此后,股指继续震荡走弱,全天低开暴跌表现。盘面上,板块全线走低,上千只个股跌停。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暴跌,尤其是作为题材股集中营的创业板,在连续趋弱下今日迎来暴跌。盘面上,板块个股纷纷走低,多日来的反弹一日之内化为泡影。今日下跌势头看,创业板“功不可没”,这个或有几个原因:首先,前期多次提及的创业板个股退市风险,影响板块整体表现;其次,近期多股高送转表现下,大股东接连减持,拉高出货风险集中显现。此外,市场资金突然紧张造成两市恐慌。而实际上,此轮反弹以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率先发力,不排除是为了拉高出货。而主板多数板块个股的表现,更多的也是政策风向的简单刺激。所以,今日市场的暴跌,或是主力集中出局或调仓换股的具体表现,而这种表现,将是短期风险的完全释放,但并非是暴跌的开始,这里仅是对近期震荡反弹的一次大洗盘。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行情确实不具备趋势性机会,但在政策引导下,保险资金已经先期启动,市场操作性以及信心逐步恢复,震荡反弹应是主基调,今日暴跌后,指数也将随时止跌重拾反弹趋势。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再不追高前提下,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积极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如回调的高送转、“两会”概念等。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