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放量突破2900点 元宵节大派红包反弹继续

  • 发布时间:2016-02-23 03:4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莫 迟  责任编辑:李乔宇

  做多信心不断聚集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是元宵节,市场不负众望,走出了高开高走的“红包”行情。其中,沪指放量突破2900点关口,大涨2.35%,报收2927.18点,指数量价整体配合良好。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走势,哪些因素将对后市产生重要影响?

  科德投资: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金融、地产和资源这三类个股联合起舞基本上奠定了市场反弹的基调,两会之前的反弹势头还会延续。同时,最近国际市场的走势波动比较大,在春节期间欧美市场更是经历了一波大跌,国际市场无论是汇率还是股市都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影响。外围市场的波动对于A股的走势将会产生比较重要的影响。本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即将召开会议,目前市场对会议协议的达成有一定的期待,一旦会议没有签订协议,那么预计国际市场会产生比较大的震荡,A股市场也会受此影响。

  天信投资:目前大盘已经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市场的看多做多信心也在聚集,短期要关注后续能否实现上行突破,沪指中期压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口。从长期来看,A股整体会处于一个估值修复周期,不过近期股指上涨较多,速率也较快,短期在2900点附近遭遇一定的压力。而且新股陆续上市以及解禁压力,也将使市场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短期要适当规避解禁股以及近期被爆炒过的个股。

  关注量能配合

  《证券日报》记者:元宵佳节沪深两市股指表现强势,其中沪指高开高走,盘中连续放量突破2900点以及30日均线两大阻力位,以一根接近光头光脚的阳线报收。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经过上周五市场的缩量整理,昨日沪指强势高开,盘中轻松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也有所放大,目前5日、10日、20日等短期均线多头排列并呈上升趋势,乖离率也在适当范围之内,短期指数目标位为3000点整数关口,是否能够成功收复3000点大关,还需要量能的配合,也就是后期要想稳步走高,必定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所以投资者可以从成交量的变化来合理安排仓位。

  积极布局政策受益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市场展示了较强的赚钱效应,热点呈现百花齐放态势:一方面钢铁、建材、有色等周期性行情延续强势,另一方面,充电桩、核电、虚拟现实等题材股也有不错表现。请问,后市投资者应关注哪些板块?

  天信投资:昨日市场顺利突破30日均线的束缚,预示着新一轮的上攻行情正式启动,表明市场对于两会政策预期非常强烈,昨日市场权重板块成为主角,为后面题材板块的全面开花打开了良好的基础。整体上建议投资者要做好两方面准备,一方面是要对近期市场涨幅巨大的个股,及时进行获利了结;另一方面要利用依然存在的震荡机会布局涉及“十三五”规划,且最近出现滞涨的个股。

  中方信富:从昨日走势来看,权重板块接连发力,特别是供给侧改革相关的钢铁、煤炭股走势如虹,这也说明两会前政策预期正在升温。鉴于目前盘面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两会的板块。

  大摩投资:预计两会前后市场将会出现乐观表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不追高的前提下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年报高送转次新股;二是供给侧改革相关的,如地产减税新政刺激下的产业链中商品提价股;三是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工资产证券化等事件刺激下的军工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