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涨破2900 深度发掘两会题材

  • 发布时间:2016-02-22 11:33: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证监会换帅,今日A股大幅高开。沪指开盘涨1%,创业板涨1.09%。受《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影响,安防、玻璃、保障房、钢铁等板块涨幅靠前。十点半以后,煤炭板块强势崛起,市场做多信心彰显,后市看涨预期较强。

  消息面上,央行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2.51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3.42万亿元,已高出2009年1月份的8900亿元,创下了历史新高。数据还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1.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0%,M2同比增速创19个月新高。与此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积效应显现。继春节后2月14日和2月15日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2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春节后商业银行的现金投放造就了流动性的季节性宽松规律,充沛的资金供给,为A股的触底反弹奠定了坚实基础。技术上,沪指从30分钟分时图看,股指处于多头排列的上攻阶段,市场多方占优。

  整体看,股指已经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市场的看多做多信心也在集聚,短期要关注后续能否实现上行突破,沪指中期压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口。从长期来看,A股整体会处于一个估值修复周期,不过近期股指上涨较多,速率也较快,短期在2900点附近遭遇一定的压力。市场上个股的走势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普涨性行情短期是难以再现的。

  总之,当前市场的运作逻辑,已经由炒作题材成长性预期过渡到质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临近两会召开,“两会”期间将涉及到“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军工等题材概念,对所涉及的相关板块和主题会有一个刺激作用,一些政策扶持行业和主题可能走出较好的行情,值得积极关注和深度发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