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今日调整概率增加 低吸机会再现

  • 发布时间:2016-02-17 11:40: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市场大涨一扫阴霾之气,个股全面上攻。权重板块上,船舶、证券、电气设备、运输服务板块涨幅居前,没有下跌的板块。概念上,国产软件、充电桩、网贷、互联金融涨幅居前,没有下跌的概念。

  今日消息:韩美军演规模创纪录军工 题材刺激因素不断;猪价节后迎开门红,供应偏紧提升行业盈利;亚厦股份“蘑菇+”VR 技术将于上半年推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历史新高;9家企业获IPO批文;国际油价再度上演过山车;沙特等四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油价跳水;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

  2月16日,证监会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第二次核发IPO批文。另外,欧洲股市周二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后下跌,因部分产油国为缓解全球供应过剩达成的减产协议令人失望,打击了市场人气。

  这两则都是小型的利空消息,说它们小,前者是因为现在新股申购无需提前预备款项,对市场的流动性影响较之前是大大减小了,后者是因为担忧情绪还在,欧股调整有一定的联动压力。其实消息应该放到趋势中去考虑是更为妥当,就像A股节前已经形成了上行之势,就算春节期间的外围大跌,最终也只是影响到开盘的方式,根本无法阻碍市场的继续上行。因此,关注市场的自身趋势才是核心,消息经常只是被利用而已。

  目前具有指标意义的创业板从1月28号的最低点反弹至今涨幅已经超过15%,不少中小盘个股涨幅超过20%。创业板指触及到30日均线,摸到短期的区间压力位,kdj指标也已经进入短期的高位,因而,笔者以为今天市场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而投资者也姑且相信是这些利空影响了市场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