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蒙草抗旱复牌逆势暴跌 或再现定增破发危局

  • 发布时间:2016-02-17 11:0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二A股大涨,蒙草抗旱的投资者却高兴不起来——停牌2个多月后的蒙草抗旱当日携收购方案复牌逆势大跌8.46%,成当天两市最熊股,而且收盘价已逼近收购方案中的定增价。两年前蒙草抗旱定增破发局面仿佛将再现,引发了投资者不满。

  复牌暴跌引不满

  15日晚,去年12月12日起停牌的蒙草抗旱发布公告,拟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6825万元,并以16.23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合计1262万股股份,共计作价2.73亿元,收购厦门鹭路兴绿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60%股权,同时决定16日复牌。

  16日,蒙草抗旱复牌即跌停,尽管午间打开跌停板,收盘仍大跌8.46%,成为当天两市最熊个股。而大盘涨幅超过3%,蒙草抗旱所在的创业板指数更上涨4.02%。

  对此,投资者颇有意见。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质疑到“今天股市大涨,贵公司股价复牌却大跌8%多,这是为啥?”,还有投资者提问道:“低市值低股价是否有利于公司外延并购发展?”

  16日,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蒙草抗旱,一位相关工作人员称,“主要是大盘之前跌得厉害,现在回补。”

  资深市场人士潘益兵昨日也向记者表示,“蒙草抗旱大跌主要还是补跌。去年公司停牌时大盘还在3400点左右,现在只有2800点。加上收购同行业绿化公司,既不是大手笔也不是什么跨入虚拟现实等等热门行业,不是超预期,利好并不明显。”

  “即便昨天市场比较好,今天遇见还会低开,再跌个几个点也很正常。短期继续往下可能性很大。”对于蒙草抗旱后市表现,潘益兵如是分析。

  不过,有投资者对于公司没有提前应对补跌而不满,昨日在互动平台上质问“公司是否能预料到二级市场将补跌,但没有稳定股价的措施。”

  再现定增破发危局

  记者还注意到,昨日蒙草抗旱收盘价为16.33元,已然逼近收购预案中的定增价16.23元,定增未发先破的危局也不得不令投资者注意。事实上,当日已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问及。

  蒙草抗旱上述工作人员昨日对记者称,“二级市场股价一天一个样,不能说刚跌一天就会怎样。我们目前还是按原方案。”

  潘益兵则表示,短期来看,蒙草抗旱3、5天左右内破发概率很大。长期而言,关键还是要看市场,市场如果继续较弱,其股价也长期运行在定增价之下,不调整方案势必破发,甚至流产。

  不 过,蒙草抗旱已有定增破发先例。2013年10月22日晚蒙草抗旱公告拟以定增和现金方式共3.99亿元购买普天园林70%股权,定增部分为28.09元 /股,然而之后股价长期低于该定增价。2014年2月21日该定增股份上市当天,股价收于27.47元,已然破发,并且之后蒙草抗旱股价基本一路向下。

  旧事加上新危局,投资者自然不满。昨日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表示,“两年前普天收购增发价大约14元 (此为蒙草抗旱向前复权后股价),相对于目前16 元(同前)的跌停板以及对比近期上市的小型园林类公司的估值,原普天人马是否有怨言?上轮增发被套,此次增发再被套,去年不涨,此次停牌前连跌5天,复牌 补跌丝毫不含糊,公司上市后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创造的是什么?”

蒙草生态(3003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