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高增长气势如虹 春季年报行情崭露头角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50: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央行周二发布了最新的社会融资数据及货币数据。1月新增贷款2.54万亿,社会融资总额明显回升。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1.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0%,增速分别比上

  月末和去年同期高0.7个和3.2个百分点。上述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对周二的反弹有一定推动作用。昨天晚些时候,证监会宣布核发9家企业的IPO批文,市场反弹的良好氛围之下,小规

  模IPO的压力被消化于无形。分析认为,目前处于年报密集披露前夕,市场对于高送转及业绩高增长的个股仍有期待,不排除市场的超跌反弹会进一步演变为春季年报行情。

  1月新增贷款2.54万亿 社会融资总额明显回升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发布数据,经初步统计,2016年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42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1.61万亿元和1.37万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

  款增加2.54万亿元,同比多增1.07万亿元。

  此外,央行数据显示,1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1727亿元,同比少增1939亿元;委托贷款增加2175亿元,同比多增1343亿元;信托贷款增加552亿元,同比多增

  500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1326亿元,同比少增620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4547亿元,同比多2679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469亿元,同比多943亿元。

  其他值得关注的重点数据:广义货币增长14.0%,狭义货币增长18.6%。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1.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0%,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0.7个和3.2个百分点

  ;狭义货币(M1)余额41.27万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3.4个和8.1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25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当月净投放现金9310亿元。

  此外,市场消息称,决策部门正在考虑降低银行坏账拨备覆盖率,有些大型银行已经用120%的覆盖率来做2016年预算。中国目前规定的银行拨备覆盖率为150%。分析人士认为,周二早

  盘发布的信贷及货币数据好于预期,对市场信心有正面刺激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A股的反弹。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市场提前上涨利空消于无形

  2月16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

  公司)。深交所中小板两家(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新股IPO规模都相对比较小,再加上不需要预先冻结资金,因此对A股资金面不会构成明显压力。另外,最近几次IPO批文下发之前,大盘都预先上涨,经过几次“

  思维训练”,投资者对新股发行不再恐惧,常规IPO的利空效应消化于无形。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高开高走,沪指一路拉升,气势如虹,最终收盘大涨3.29%,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报2836.57点。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成交500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按

  照目前的发展态势,行情反弹恰逢年报密集披露前夕,未来更多高送转、高增长企业浮出水面,可能催化目前的超跌反弹逐步向春季年报行情演变。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