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高开高走 关注上方阻力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48: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2月16日 在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呈现出高开高走的强势格局。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29%收于2836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3.89%和4.02%。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无一下跌,个股也同样呈现普涨格局,其中涨停个股接近180只,而下跌的个股则只有12只。

  个股涨停潮在节后第二个交易日出现,无疑对提升投资者信心有益,不过从成交量依然未能达到60均量线水平这一情况来看,当前市场观望氛围依然浓厚,因此对于反弹的延续性和强度都还要打上问号。

  沪指周二收盘于2836点,已经接近去年8月份重要低点2850点一线。而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之后,各大股指60分钟K线指标都已经逼近超跌,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追高操作。

  一如之前所言:“有量才有希望”。由于在市场全天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中,成交量依然没有有效放大,因此对于后续的走势,当前依然无法乐观。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只要市场没有出现阶段性放量,坚守不出就是最佳的操作策略。

  从形态上看,如果沪指有效突破2850点这一重要阻力,则依然有向3000点整数关口进发的可能,基于这样的分析,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如果股指突破之后出现回落,则只要在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之时股指没有创出新低,也不妨试探性介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