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百点长阳一扫阴霾 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4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二,A股迎来久违的大涨,沪深两市在内外因素共振下高开高走,气势如虹。

  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距2850仅一步之遥,创业板则是继续领涨,充当反弹领头羊角色。截至收盘,沪指报2836.57点,上涨 90.37点,涨幅3.29%;深成指报10045.37点,上涨376.53点,涨幅3.89%;创业板指报2201.93点,上涨85.09点,涨幅4.02%。随着大盘的上涨,市场人气明显回升,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额1989.69亿元,深市成交额3013.70亿元。

  板块方面,几乎所有板块全线上扬,呈现普涨状态,信息安全、电子支付、国产软件、软件服务、物联网云计算等涨幅居前。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利好A股反弹。农历猴年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即期汇价上涨1.24%,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国泰君安(17.59 +3.90%,买入)宏观团队也认为,人民币预期短期趋稳,有利于改善风险偏好,缓解资金流出压力,叠加两会前国内政策以暖风为主,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A股第二波调整基本完成。“短线反弹激活市场人气,虽然当前谈趋势反转为时尚早,底部也还需要不断夯实,但周二的百点长阳确实一扫阴霾,增强投资者的持股意愿,反弹行情有望延续。”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如是表示。

  广州万隆也认为,目前A股相比最高点已经接近“腰斩”,恐慌情绪得到较大的释放。更重要的是,A股2月开始进入“两会”前的维稳时期,加上“两会”期间将出台“十三五规划”,对所涉及的相关板块和热点也有刺激作用,接下来春季行情依然值得期待。“稳定的经济增长预期、加强改革重组的预期和人民币汇率稳定的预期,必将演变为有一定力度的春生行情、吃饭行情。”李志林表示,即便以26年股市最小涨幅1998年的20.9%计,从2638点起步,也至少可见到3200点,个股行情则更可观。

  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可以抄入有业绩保障的超跌股。中航证券则表示,市场目前的主流做多力量来自次新股群体,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有底部涨停的次新股群体,投资者需尽快调整状态积极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