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反弹进三退二 底部逐步夯实

  • 发布时间:2016-02-02 11:44: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低开高走,沪指顺利收复2700点,创业板大涨4%,冲击2100点大关。盘面上,金融IC、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大飞机卫星导航、4G等板块涨幅超5%,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股涨幅超1%。大盘今日收复5日均线,且5日均线有走平迹象。市场底部逐步明晰,但大盘近期采取进三退二式的反弹,操作难度极大。投资者切莫轻易追涨,当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放量上攻,则建议抄入有业绩保障的超跌股。

  【板块方面】:

  国产软件板块高开后强势拉升,大涨超5%。大豪科技超图软件强势涨停,东方国信信雅达联络互动东软集团久远银海久其软件等强势上涨。军工板块高开后,强势拉升。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丰东股份强势涨停,太阳鸟华东电脑海兰信英飞拓航天长峰均上涨6%以上。

  【消息面】:

  1、逾五成银行入市资金不能直接平仓敞口风险仍可控

  2016年1月份,A股月跌幅22.65%,创历史最差新年开局,也刷新了2008年10月以来的单月跌幅纪录。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对银行资金入市风险的担忧,贯穿此轮股市调整全过程。股权质押风险显现,则是今年以来股市加速回调的一大原因。上周已有7家上市公司因股权质押风险被逼停牌。平安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银行资金的四种入市路径逾半数不能直接平仓。根据该研报测算,目前超过50%的银行入市资金无法直接平仓,但目前银行股市敞口风险仍然可控。

  2、两融余额连续21个交易日下降逼近9000亿

  上周五A股大幅反弹逾3%,依然未能改变两融市场持续下滑的趋势。截至1月29日,两融余额报9091.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2.94亿元,环比降幅为0.69%。这也是两融余额连续第21个交易日出现环比下降,再次刷新历史连降记录。与此同时,上周两融市场遭融资净偿还719.15亿元,连续5周处于融资净偿还状态。

  3、RQFII现大额申购海外资金抄底A股意愿增强

  此前,由于信心不足,海外资金大幅撤离A股。不过,近期数据显示,海外资金对投资A股的信心正在恢复,香港规模最大的RQFII基金出现大额申购,沪股通亦出现资金净流入迹象。部分机构认为,目前A股市盈率已接近2008年时以市值加权方法计算的历史低点,股市有望在一季度迎来转机。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低开高走,沪指顺利收复2700点,创业板大涨4%,冲击2100点大关。盘面上,金融IC、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大飞机、卫星导航、4G等板块涨幅超5%,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股涨幅超1%。

  今日国产软件板块高开后强势拉升,大涨超5%。大豪科技、超图软件强势涨停,东方国信、信雅达、联络互动、东软集团、久远银海、久其软件等强势上涨。在政策支持下,信息安全和国产化的推动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随着网络安全法的落地,相关领域有望在2016年实现加速发展。

  今日军工板块高开后,强势拉升。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丰东股份强势涨停,太阳鸟、华东电脑、海兰信、英飞拓、航天长峰均上涨6%以上。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日晚在北京表示,战区军种机关调整组建任务已经完成,并对军委联指、各军种、战区联指和战区军种的作战指挥职能进行了调整规范。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近期A股连续超跌,已经引发外资抄底。市场底部总有反复确认的过程,昨日市场大跌后,今日再次出现普涨行情。近期市场这种进三退二式的反弹,操作难度极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抄底超跌绩优蓝筹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