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大利好或力撑红盘收官 新年领涨主线提前曝光

  • 发布时间:2015-12-31 11:28: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回顾15年的A股行情可谓惊心动魄,既有上半年巨量的轰轰烈烈的疯牛,更有下半年踩踏式暴跌的股灾行情,给众多股民上了一堂活生生风险课。

  但不管怎么样今日15年收官之际,在四大利好的力促下,大盘还是有望以红盘来为15年行情画上圆满句号的。首先,汇金资管成立可能是专门接手包括汇金、证金目前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有望成为隐形平准基金;其次,有机构认为1月份实际减持规模小于1400亿,远低于市场预期;再次,三季度末保险行业总资产为11.58万亿,投资A股的资金更可达4.63万亿,大盘弹药充足;最后,历史行情来看,年末收官战向来都会以红盘来结束。好股互动认为在这四大利好的助力下,大盘今日红盘收官可能性大,市场结构性行情将延续,因此对险资举牌、估值底位、业绩优良、主力建仓类个股,我们可大胆买入。

  以红盘收官对多方以来年的行情确实比较有利,不过在增量资金入市放缓下,板块个股若要出现普涨式上涨也较为困难。好股互动认为只有具有业绩大增、防御性品种成为新年领涨主线可能性大,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主线。

  1,中核与中广核成立华龙公司。与"中国神运"等过剩产能整合不同,"华龙公司"整合的是高端装备制造优势资源,投资者对其未来看好预期有望升温。二级市场上,受益标的在该消息出来前异动不明显,短期投资机会明显。

  2,中国足协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体育板块近期维持慢牛走势,中国足协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新动态,有利于增强市场对足球事业高速发展的期望,望引发概念股继续上涨。

  3,龙头频发提价信号,看好明年白酒复苏机会。白酒提价概念此前市场预期并不强烈,叠加上节日因素,有望吸引资金短期集中关注白酒概念股。

  综合来看,在股指面临利空与利好双重夹击下,16年板块个股将进一步分化。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谨慎少一份冲动,对那些三无题材类个股逢高卖出为宜,同时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抗跌的个股,则可大胆逢低调仓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