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中毅达成今年A股首只妖股 特力A主力进驻其中

  • 发布时间:2016-01-26 14:56: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近期遭遇游资炒作连拉六个涨停,特力A主力进驻其中

  在前期大盘连续走软的情况下,中毅达(600610)却连拉6个涨停,一跃成为两市最耀眼的明星股,更成为2016年的首只妖股,或成为“特力A第二”。和特力A一样,中毅达的暴涨显得有些牵强,转型园林业务也非热门行业,游资轮番炒作或成为其暴涨的唯一助力。

  遭遇游资轮番炒作暴涨

  数据显示,就最近的6个交易日涨幅榜来看,中毅达77.25%的累计涨幅仅次于刚上市新股万里石的77.29%。在大盘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能够获得与次新股同样的涨幅,让中毅达在A股市场名声大噪,成为一只不折不扣的妖股。

  在经历四个涨停后,中毅达曾于1月18日停牌核查,并在1月20日晚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于1月21日复牌。复牌后,中毅达又是两个涨停。

  这套路数与此前特力A如出一辙。从公司的成交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到,中毅达遭到多家游资接力抢筹,比如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合计买入公司股票5386.52万元。据了解,该营业部也曾是操作特力A的主力,并在去年11月27日成为龙虎榜买入席第一位。

  此外,在中毅达近期连续涨停的过程中,还有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国泰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参与,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就连续几日买进中毅达股份共1813万元。就这样,中毅达股票在各路游资的击鼓传花下出现了连续涨停。

  中毅达1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东西藏钱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1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1000万股,均价仅为12.23元。

  惨淡经营并无热炒题材

  与特力A一样,市场也几乎很难找到中毅达被炒作的原因,因为就业绩来看,公司业绩惨淡盈利能力较差,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3974万元,2015年前三季度仅盈利785万元。对于一家市值169亿元的上市公司来说,可以称得上是惨淡经营。而从概念上看,园林业务显然也不是热炒题材。

  中毅达此前主营纺织机械制造,但是因为行业原因以及公司自身经营问题,2012年、2013年出现连续亏损,中毅达被实施“*ST”,而2014年则主要是靠控股股东注入优质资产产生的盈利加上卖出公司资产获得盈利实现扭亏,而后者占主要部分。因为控股股东注入的园林资产在2014年当期只实现了789万元的毛利润,根本无法弥补公司纺织机械制造业务上的亏损。

  2015年“妖股之王”特力A从2015年7月9日9.98元开始起涨,其间最高摸108元,实现区间最大涨幅为982%。虽然特力A第一波行情的发起者和操纵者遭到证监会13亿元的天价罚单,但后期仍引来大量敢死队游资参与。而在特力A的“充满妖性”的走势期间内,A股也从股灾2.0中企稳回暖,逐渐走出阶段性反弹行情。

  中毅达是否也能带领大盘企稳?著名财经博主凯恩斯表示,目前A股处于底部区域,风险较小,对一些个股进行操作没有太大的问题。至于某些个股会连续涨停,只能当作特例来看待,并不意味一定是市场的信号。对此,他提醒投资者应选择被低估的价值个股,不应盲目跟风。

特力A(000025) 详细

中毅达(6006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