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预测美联储本周将不会调息

  • 发布时间:2016-01-26 06:34: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股市剧烈震荡,投资者都希望“央妈”们在市场危难之际能够站出来。本周,包括美联储、日本央行在内的多家央行将举行2016年的首次政策会议,其中美联储的表态尤其引发关注。

  此次会议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开启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后的第一次会议。近期市场动荡已经令美联储年内多次加息的预期遭到动摇。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担忧,为美联储继续加息蒙上一层疑云。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此次会议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通胀率预测值可能下降,加之市场走势震荡,有可能促使美联储官员释出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忧虑加深的信号。

  与此同时,分析师对美联储在今年3月加息的预期值已经开始下降。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计,2016年美联储将会加息三次,而不是美联储最初说的四次。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基础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2016年加息速度将远低于四次,预计只会再加息一到两次。如果经济压力持续,美联储甚至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则表示,美联储在6月之前不会上调短期利率。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2016年美国经济增速下降至1.5%左右,那么美联储今年可能不会加息。

  此外,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股市市值在过去三周蒸发了大概2.5万亿美元,且消费者有可能缩减支出,或许会让美联储脱离渐步加息的轨道。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尽管此次会议没有美联储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但政策声明可能表明美联储政策决策者第一次正式对美国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作出回应,美联储可能会在加息路上停留,这也就是说美联储今年只可能加息一次。

  全球股市在2016年开年大幅震荡,而在Boston Partners基金经理Todd Hawthorne眼里,这仅仅是“前菜”,更极端的波动将陆续上演。Todd Hawthorne认为,高波动性的“罪魁祸首”是美联储。美联储长期零利率改变了人们评估风险的方式,使得市场并没有出现过太多下行风险。然而,随着美联储在上个月中旬开启了加息进程,一切都改变了。

  除了美联储,市场对日本央行扩大刺激计划的预期逐渐升温。有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调降通胀率预估值,甚至不排除出台更多意外举措的可能性。

  花旗驻伦敦的策略师Josh O'Byrne表示,受日经指数持续下跌影响,日本政府围绕央行未来行动的想法似乎也在发生转变,日本央行本周采取宽松行动的概率为30%至40%。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相信日本央行近期采取额外行动是不可避免的,更加确切的是日本央行可能在4月“放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