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后金价有所回升 年内跌幅或破10%

  • 发布时间:2015-12-26 16:52: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2月26日电(记者陈云富)受美联储加息实现后投资者回补的影响,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再度收涨,年内黄金的跌幅缩窄至不足10%,但仍有望创下两年来最大的年跌幅。

  数据显示,由于25日圣诞假期海外市场休市,纽约市场金价在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报每盎司1075.9美元,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逾1%。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则一周内大涨近2%,创两个月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随着年底金价回涨,国际金价的跌幅继续缩窄,统计显示,到目前纽约市场金价的累计跌幅达9.2%,国内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累计跌幅亦缩至6%,回到每克228元附近,不过仍有望创下两年来的最大跌幅。

  与前两年市场下跌不同的是,受制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发酵,国际金价今年以来已屡创新低,12月中旬一度跌破了1050美元关口,创下6年来新低。“到目前,不少投资者都在等待跌破1000美元关口,而前两年投资者更多是在预期1200美元或成底部。”上海一家私募负责人表示。

  在业界分析看来,伴随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的“靴子”落地,市场对加息后的动态再度出现分歧,后期市场的重点或将回归到各国经济的状况。“从近期市场的持仓来看,贵金属已经处于相对低位,预计贵金属的投资逻辑也将随着美联储加息之后的改变而改变。”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

  值得关注的是,反映市场避险情绪的黄金ETF基金继续减持黄金,到目前,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644.75吨,最近一周减持量超过4吨。

  “由于年末投资者调整持仓,黄金市场很可能出现大幅波动。”一家外资银行的研究认为,国际金价短期可能走高,但市场整体依然较为看空,到2016年,黄金市场的两大关键因素将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实物市场的表现。

  对于后期美联储的政策选择,研究机构普遍提醒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的表现。“从近期公布的包括领取失业金人数等数据看,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力量依然较为强劲。”金瑞期货的分析认为,就业好转将能带动其他领域进一步复苏,支撑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继续迈向正常化,长期来看贵金属市场可能仍较为偏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