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题材权重齐回暖 大盘或将反复磨底

  • 发布时间:2016-01-22 15:01: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财经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截至9:30,上证综指报2911.11点,涨幅1.06%;深证成指报10095.42点,涨幅1.2%;创业板指报2140.28点,涨幅1.32%。午后开盘,两市逐渐回暖,券商板块盘中拉升;盘面上,煤炭、钢铁、券商、虚拟现实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黄金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全球应该习惯中国市场的高波动率。他表示,中国监管者计划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更为自由地波动。此外,他预计中国当前的经济转型还将持续3-5年时间。对于熔断机制,方星海在达沃斯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此前的熔断模式不适合中国市场。他表示,熔断机制在西方市场广泛使用,所以我们曾经以为它在中国也同样有效。但是,中国市场由散户投资者主导,伴随人民币贬值压力,以及全球新兴市场的普遍下跌压力,所以当时市场出现了很多抛压。

  市场大概率仍是拉锯格局,上方的压力还是来自于套牢盘的抛压,但做多的力量也在持续的积累,对于一些散户缴枪投降而机构抢筹扫货的品种也显示出了一定的上行能量。不过熊市的格局并未扭转,尤其市场还是缺乏持续性的热点作为操作的抓手,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政策信息利好的板块虽然想要有所表现,但市场仍是缺乏人气,尤其港股方面也存在隐忧,故交易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如果想适当参与弱势震荡中的行情。

  【观点】收评:题材权重齐回暖 大盘或将反复磨底

  华讯财经认为,两市底部的确认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前期的利空通过本轮下跌也基本释放完毕,央行的“放水”对市场起到的是稳定的作用,无量的下跌不必过于恐慌。从目前行情走势来看,市场依然处于一个震荡寻底的过程当中,未来市场再度试探2850点的支撑将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届时其再度获得支撑,那么就有可能引发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尽量多看少动。

  反弹情绪逐步蓄积,若有降准等实质利好催化,春季反弹将持续。但前期重挫留下的创伤,仍需时间抚平,场内情绪仍较为谨慎,操作上,为防春季踏空,应防守再反击,控制好仓位,短期内建议关注国企改革、高铁上海自贸区等近期热点概念板块以及急跌后被错杀的估值偏低但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相关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