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宽幅震荡磨底 逐步布局三大主线

  • 发布时间:2016-01-22 14:55: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完全回补跳空缺口,逼近调整新低。午后,大盘在中字头带动下止跌回升,沪指收复2900点。盘面上,煤炭、钢铁、、钛白粉、稀缺资源涨幅居前,个股呈现普涨格局。目前市场处于探底进程中,2850点已经反复确认。建议投资者逐步布局国资改革、微刺激、供给侧改革三大主线。

  【板块方面】:

  煤炭大涨:平庄能源昊华能源涨停,西山煤电山煤国际安源煤业兰花科创靖远煤电等涨幅居前,钢铁股启动:韶钢松山涨停,首钢股份安阳钢铁本钢板材八一钢铁华菱钢铁等涨幅超3%。

  【消息面】: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

  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研究抓好今年有关重点工作,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指出,实现良好开局,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必须坚持改革、突出重点,用好供给侧和需求侧管理的基本手段,多出新招实招硬招,以壮士断腕的精神予以推进。

  2、地方国企改革全面加速重组混改整体上市料迎大动作

  新年首月,相继召开的地方两会及地方国资监管会议勾勒出地方国企改革路径,以重组、混改、资产证券化为亮点的地方国企改革进入全面加速期。业内人士认为,供给侧改革将加快国企改革,重要内容就是重组一批、清理一批和创新一批。下一步,在地方各级政府盘活资产的内生驱动和供给侧改革的外部推动下,2016年地方国企“三个一批”的步伐会加大,混改、整体上市也将迎来大动作。

  3、两融余额十四连降追平连降纪录

  截至1月20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938.67亿元,连续十四个交易日下降,追平了2015年6月19日至7月9日的连降纪录;同时,两市连续十四日净偿还,当日净偿还规模环比扩大。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有6个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银行板块实现了逾3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非银金融则继续遭遇大规模融资净偿还。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完全回补跳空缺口,逼近调整新低。午后,大盘在中字头带动下止跌回升,沪指收复2900点。盘面上,煤炭、钢铁、、钛白粉、稀缺资源涨幅居前,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早盘煤炭大涨,平庄能源、昊华能源、宝泰隆(6.39 +9.98%,买入)涨停,西山煤电、山煤国际、安源煤业、兰花科创、靖远煤电等涨幅居前。钢铁股紧随煤炭股之后启动:韶钢松山涨停,首钢股份、安阳钢铁、本钢板材、八一钢铁、华菱钢铁等涨幅超3%。昨日国常会上,总理表示要以钢铁、水泥作为供给侧改革重点突破口。

  韶钢松山、平庄能源的涨停,带动起央企国资改革题材上攻,洛阳玻璃(30.86 +10.02%,买入)、中粮屯河(11.07 +4.14%,买入)、中粮生化(12.67 +5.06%,买入)、中粮地产(10.49 +2.74%,买入)、际华集团(8.28 +2.60%,买入)、国投新集(7.09 +2.60%,买入)等纷纷大幅上涨。午后,中字头集体上攻:中铁二局(15.05 +7.96%,买入)领涨,中国中车(10.66 +2.11%,买入)、中国交建(12.16 +3.05%,买入)、中国中铁(8.88 +3.38%,买入)、中国石化(4.46 +1.13%,买入)等纷纷拉高,大盘止跌回升。

  虚拟现实设备出货量大增,刺激相关个股股价走强。泰亚股份(48.71 +3.42%,买入)、汉麻产业(22.89 +6.27%,买入)、易尚展示(107.36 +10.00%,买入)、水晶光电(32.22 +9.97%,买入)、高新兴(16.30 +2.97%,买入)、岭南园林(41.98 +2.77%,买入)等涨逾3%。据预测,2016年我国虚拟现实设备(VR)出货量将达到48万台,同比增长476%,行业迎来爆发增长。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今日市场再次探底,止跌于前期低点附近,随后展开反弹。目前大盘运行于5日均线下方,显示磨底过程尚未结束。投资者仍需控制好仓位,逐步布局国资改革、微刺激(高铁、核电、特高压、水利)、供给侧改革(钢铁、煤炭)这三条主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