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第二波调整近尾声 经济L型将现三前景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59: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雪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20日在其发布的一份电话会议纪要中表示,未来3~5年,中国经济将是L型,即由快速下滑期进入缓慢探底期。他还称,当前第二波调整接近尾声,风险逐步释放,市场正处于结构性行情。

  “这个L型是指中国经济真实运行情况,而不是指官方公布数据。”任泽平称。

  对“经济L型”的判断于去年4月6日提出。任泽平称,当时预测经济未来是L型,眼下“经济L型”正成为社会和市场的主流意见。

  “经济L型是一个弱平衡,能否L得住取决于做什么,可能有三种演变前景。”任泽平称,第一种,平滑过渡,类似于上世纪80年代中国台湾,边破边立,主动改革转型;第二种为“深蹲起跳”,类似于1973年前后的日本和1998年前后的韩国,先破后立,危机倒逼改革;第三种则为“蹲下去起不来”,类似于拉美国家、东南亚,破而不立,危机后不改革转向民粹。

  任泽平表示,中国未来将处于上述三种中的哪一种经济形态,取决于改革和风险的赛跑。

  关于A股市场走势,任泽平称,无论经济还是市场,2016年主基调均为休养生息。

  任泽平称,1月4日以来引发市场下跌的利空因素在逐步被消化和释放。首先,监管层出台大股东减持新规,对注册制改革预期进行引导,缓解了对存量博弈下供给增加的担忧。再者,去年的“8·11”汇改导致汇率贬值,目前央行试图在6.5~6.6之间构筑起“第二道防线”。短期看,由于做空和放杠杆均有时间成本,汇率短期可能要稳一段时间。

  任泽平表示,2000点到5000点是牛市,5000点跌下来就是熊市,熊市已经半年。之前2800点涨到3600点是一个反弹,并非重回牛市,3600点往下是第二波调整,当前第二波调整接近尾声,风险逐步释放,市场正处于结构性行情,尤其是一些超跌的成长股和优质蓝筹,可把握供给侧改革的主题机会。

  任泽平提醒,需要留意市场会否因为汇率贬值引发第三波调整。第三波之后才能正式宣告调整结束见到大底,进入震荡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