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任泽平:A股企稳 建议两会前不要大幅卖出

  • 发布时间:2016-01-20 09:14: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1月19日消息,在经历了2015年的大起大落之后,中国股市开年至今已经暴跌近20%,大部分个股已回归甚至跌破净资产。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某券商电话会议上提示,目前A股逐步回归正常,建议两会前不要大幅卖出。

  根据任泽平的观点,随着近期的暴跌,A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但在“调结构”和“保增长”的核心矛盾没有解决之前,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将无法避免地开始触动一些既得利益。就目前而言,监管层似乎还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来对冲“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经济冲击和社会冲击。

  任泽平预测,在经历了大幅暴跌之后,A股市场确实有可能在短期企稳甚至反弹,但是中期仍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未来半年更可能是“震荡慢熊”。

  年初以来A股的跌幅已近20%,很多股票在两周之内被“腰斩”后在短期内有可能出现技术性的企稳甚至反弹,可以考虑超跌成长股和优质蓝筹股,但手要轻,反弹力度不及去年9月。任泽平称,“目前第二波调整基本结束,但有可能会有第三波汇率的调整,因此尚未成为大底,2016年全年的主基调是休养生息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