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空军420亿巨资疯狂反扑 主力动作或更大

  • 发布时间:2016-01-15 16:56: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四收评我们已指出,两市探底回升缺少量能与跌停股未消除,还须谨防空头反压动作。但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周五多方在攻击5日线无果后,空军却出现了疯狂反扑,不仅让大盘再失守3000点,技术上更惊现大阴包阳恶劣形态。

  资金流来看,我们更可看到空军疯狂反扑。好股道显示,周五两市在缩量下,资金仍流出达420亿,不仅让市场"血流成河",更是让周四抄底盘大幅受挫。其中前护盘龙头煤炭、钢铁集体沉沦,直接辗压了市场人气,从而感染了反抽无力、筹码松动类个股的集体反弹一日游。如次新股中坚科技三夫户外连续暴跌,跌势未尽的太原刚玉中海科技继续跌停收盘,双塔食品海峡股份更是短时间暴跌达57%等,极大的侵蚀了投资者财富。因此在空头强势反扑下,对强势补跌、筹码松动、跌势未尽、反抽无力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须立即斩仓出局。

  资金在缩量中大幅流出,大盘中阳后便被空头百点巨阴反扑,充分说明空头力量的强大。而随着空军的打压,大盘离去年股灾底2850点已十分接近,这意味着下周多空主力或有更大的对决动作。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减持新规只是拉长减持时间,新规压制不了有迫切解禁套现需求产业资本,同时投资对注册制带来的大扩容仍较为担忧,这是近期多方无力空头大举反压的动因。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国家队、产业资本被迫投入真金白银护盘,大盘连续下跌,底部抄底意愿也会随之上升。

  由此可见,下周若空头顺势刺破2850点的话,那或会迎来多方较大力度的反击。因此,对于周五的杀跌,我们不应过度的恐慌,特别是对部分超跌、主力护盘类品种,在暴跌后我们更不应再盲目错杀,如好股互动中以下四类品种。

  1,超跌后底部放量长阳拉升的,底部放量往往是机构加仓抄底现象,反弹持续性较好,如中毅达逆势连续涨停;2,泡沫随着股指的持续杀跌挤的差不多、且又有年报高送转类个股,如飞天诚信探底后再次长阳飙升;3,股价接近大股东定向增发或破定增价的,此类股大股东出手增持护盘可能性大、安全垫较高,如昆明机床的逆势涨停;4,主力巨资抄底且符合战略新兴产业的,此类股错杀可能性大,如掌趣科技多氟多继续大阳飙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