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密切跟踪创业板底部构筑

  • 发布时间:2016-01-15 15:32: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回升,10时见全日高点后开始震荡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在权重股的打压下快速跳水;盘面热点:今日无一板块红盘;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

  昨日终于迎来了2016年连续杀跌之后的第一根中阳线,而该中阳的领导者则是来自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持续谈到的创业板,这个板块以全天超5%的涨幅遥遥领先于沪指,全面带动超跌的8类小盘个股的活跃,暂时缓解了2016开年连续8天的阴霾。

  我们之所以在近期更加格外关注创业板的动向,原因有三:1、创业板2012年12月以来都是整个市场的领导板块;2、创业板个股的反弹才是真正大多数个股的反弹;3、目前的创业板经过连续下行,又一次到达了三年牛市以来最关键的时候;这三个原因叠加成一个位置,就是樊波近期持续谈到的2100点上下100点左右,也就是说创业板2000点左右是非常关键的区域,昨日直接低开瞬间刺穿2000点后形成单日大阳线,短期缓和了这种岌岌可危的局面。同时我们也非常清楚底部的构筑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在昨日博文中也明确强调:“后期创业板虽然还有震荡,不排除还有二次回落的过程,但整体来说很多个股已经见底”。今日市场虽然再次出现大跌,但做空的主要力量来自权重股,而创业板则表现出了明显的抗跌性。

  总结一句话:节后的猛烈杀跌打破了市场原有的平衡,想要再度上行需要一个过程,之后更需要一只新的大牛股来创造强大的赚钱效应,新的平衡才能再次重新建立,目前需要的是耐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