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加大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件打击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1-15 16:55: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表示,证监会依法打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对一宗编造虚假信息案做出行政处罚,对当事人做出15万元罚款。

  邓舸表示,信息披露是资本市场赖以生存的基础,各类主体都需保证所发信息的真实完整,对于扰乱资本市场的行为证监会将予以打击。与传统媒介相比,互联网有资源共享、免费传播的特点,即便是个体也易引发关注,证券市场的舆情变化易形成重点,网络谣言危害性更大,主要有破坏市场诚信环境,误导投资者决策;虚假信息经过发酵传播,破坏资本市场运行机制;特殊环境下,一则虚假信息可能在舆论环境中形成蝴蝶效应等情况。

  邓舸提示投资者要增强对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要抵制造谣传谣的行为,任何人在网络上发布涉及资本市场的信息,都不应制造恐慌,影响市场机制的正常运行,证监会将加大对各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件的打击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