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金百临咨询:重要股东参与概念股更抗跌

  • 发布时间:2016-01-12 07:31: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两市共成交6642.1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但资金仍然呈现出净流出态势。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72.72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机械、医药、化工化纤、计算机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0.4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财信发展美好集团华丽家族。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6.6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重工华锐风电中国中车医药板块净流出16.2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亿帆鑫富中源协和康美药业

  市场抛压仍然来源于两类品种,一是前期相对抗跌的品种,入驻其中的资金扛不住大盘下挫,放弃了抵抗,股价随之急跌;二是近期反弹力度较大的品种,包括机械、房地产股,也包括钢铁、煤炭股。

  不过,在下跌过程中,有一类个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大多数品种,那就是重要股东大力增持或持股成本高企的品种。如大股东在去年下半年通过二级市场大手笔增持的海南椰岛盘中还一度翻红。还有公司高管及家属大力增持的建新股份,股价走势也强于A股指数。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持股成本高,相关各方有护盘意愿。

  另一方面,投资者也看到了重要股东持股比例高、持股成本高,所以,投资者预计这些重要股东要想成功获利抽身,就必须做大、做强上市公司。从这个角度看,重要股东重仓参与的个股,往往隐含着后续大力度资产并购整合,具有较强的资产重组预期。因此,投资者也愿意买入此类个股。

  以上合力就会使得此类个股的买力增强,在市场大跌过程中,股价会有所活跃,从而带来较强的交易性机会。一旦市场稳定,此类个股的拉升力度较强,股价弹性相对较强。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