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2100点将是创业板重要分水岭

  • 发布时间:2016-01-11 15:42: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之后缓慢回升,10:30之后见全日高点后再次走低并出现跳水,午盘前小幅回勾收报;午后股指再度走低,13:30前出现一波相对较大的反弹,13:45之后继续走低,14:10后再度跳水至终盘;盘面热点:今天无一板块红盘;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次走出大跌的行情。

  2016开年第一周,市场在熔断机制推出的时点上,又一次走出暴跌行情,而这次的下跌方式依然是疾风暴雨,导致市场在四天之内两次熔断,创造了一项世界记录,不过这对A股来说不足为奇,记录在不断刷新;由于熔断制度A股对于A股造成的极大不适应,导致流动性严重丧失,造成管理层在周五及时暂停了这项刚刚推出仅仅一周的制度。

  不过市场并不领情,制度暂停后的8日股指巨幅波动,今日继续走出大跌行情;回顾春风顾问团樊波上周的观点,在市场刚开始下跌的时候,天檀的的态度非常明确:“经过去年9—12月的上涨,积累了不少获利盘,本身就有一定的调整需求,只不过熔断机制在A股的漏洞被空方刚好作为打压的理由,从而加速了下跌;”虽然现在管理层紧急暂停了熔断制度,但市场的结构和自然平衡经过一周的暴跌已经被破坏,后期的恢复需要时间。

  从技术面来看,樊波在7日博文中指出:“创业板指数2220点附近是较强的支撑,而如果这个位置不能有效支撑,创业板将直接逼近9月份整理平台2100点附近。”今日市场再次暴跌,创业板指数已到达2100点附近,我们认为2100点上下已到了创业板极限支撑位,此位置同时也是创业板2012年12月4日585点上升以来的趋势下轨极限附近,即便是去年两次股灾,创业板这条趋势下轨也没有击穿,所以此位置下方不易过多久留,否则创业板的性质将受到挑战。

  总结一句话:熔断制度已经暂停,市场又一次进入自由交易时间,而今日市场再次让这种自由发挥到极致,2100点上下将是创业板重要的分水岭,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