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资产荒可能带来慢牛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33:3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日前,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大成基金国泰基金、景顺长城基金泰达宏利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信诚基金等8家公司发布2016年策略报告,多数基金公司认为,资产荒可能带来慢牛行情,中长期仍看好新兴产业,体育、医疗服务、休闲娱乐、教育、新能源环保、农业现代化、军工等主题也都被重点关注。

  南方基金认为,从2015年9月以来,A股市场转危为安,迎来了难得的反弹机会,主要是由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和“资产荒”带来的资金流入。中期来看,在利率下行和改革转型的背景下,A股市场仍有较多投资机会,大盘震荡反弹趋势不变。

  大成基金认为,2016年仍将是A股市场的牛市之年。随着居民财富转移、银行理财和保险资金入市以及养老金带来的千亿级别资金入市,资金对股票市场和偏股型基金的配置会加大,预计创业板和上证综指均有较大的涨幅。在风格上,更加看好以创业板为主的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性股票。

  博时基金认为,2016年是一个相对均衡的市场,主要表现为两个层面:一是风险与收益的均衡,即市场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宽幅震荡行情;二是风格上的相对均衡,新兴成长行业和传统行业的表现分化将会收缩。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2016年A股估值体系的波动将有所降低,当前主板和创业板的估值差仍处于高位,因此预计2016年一季度有望出现一次主板和创业板估值收敛的过程。

  信诚基金认为,上市公司在积极地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倾向于给予那些符合经济发展方向、具有成长空间的行业和公司溢价,中长期坚定看好成长和新兴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