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东北证券:明年沪指区间2850至4000点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28: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东北证券 2016年度策略报告会15至16日在上海召开。会上发布的年度投资策略报告预计,我国2016年全年GDP增速可能回落至6.5%附近,CPI在1.5%左右,股市与GDP脱钩乃至逆向,上证指数的核心运行区间为2850到4000点。

  东北证券判断,2016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需求侧的“三驾马车”增长乏力。预计全年GDP增速可能回落至6.5%附近,相对应CPI在1.5%左右。在此背景下,宏观经济将进入一个周期特征淡化的阶段,经济增速徘徊于去产能与新需求之间的波浪式放缓。

  明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第一年,就政策面而言,东北证券预计2016年将在强调需求侧的同时、加强供给侧改革的力度,强化金融对实体的支持,扩大金融开放、加快人民币国际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A股市场层面上,东北证券认为2016年上证指数的核心运行区间为2850到4000点。股市与GDP脱钩乃至逆向,低利率下的配置和博弈需求将驱动市场的上行和波动。

  从供求关系看,2016年资金仍为净流入但流动性边际力量趋弱;从政策导向看,由国家牛市向让市场自我修复、自我调节的方向过渡;从改革实施看,伴随资本市场逐步稳定,再融资、大小非减持、IPO等也正常化,《证券法》修订虽有推迟、但注册制落地方向不变。

  东北证券认为,明年政策面对股市而言稳中偏多,但上市公司基本面以及估值水平将制约市场。

  在周期类板块中,东北证券建议投资者选择三条线索进行配置:

  一是作为稳增长中流砥柱的公共品基建类投资(轨交、高铁、城市基建);二是选择在稳增长短期压力下最可能进行政策投放的传统大类消费领域(房地产 、汽车、家电);三是选择在阶段性流动性改善环境中资金流入效果最明显的周期板块(大金融).

  此外,基于“经济转型表现为新需求和新效率两个方面转变、新需求将接替部分传统产业承担起经济增长的支柱角色”这一判断,东北证券还建议2016年的配置策略以“新经济 =新需求+新效率”的框架进行,并重点围绕两条线索:一是新需求来源的6+4消费方向(信息、医疗、养老、体育、教育、休闲旅游 )以及沿着这些终端需求的中上游产业(通信、电子、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生物医药 、传媒、高铁交通);二是新效率提升的重点方式(中国制造2025、生态环保)和改革政策助力领域(国企改革 )。

东北证券(0006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