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深两市成交7182亿元创近期新低 地量或见地价

  • 发布时间:2015-12-10 06: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 乔川川  责任编辑:杨菲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注册制时间表明朗化。同时,其推出时间明显具有弹性化,与当前市场预期的马上推出形成鲜明对比。市场有望短线反弹,但年底震荡格局仍难改变

  宏观数据令市场承压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沪指报收3472.44点,微涨0.07%。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仅7182亿元,再创近期新低。请问,大盘成交额持续收出近期地量,这是否意味着地量见地价,还是大盘后市还将下跌?

  科德投资: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的经济数据,CPI同比增长1.5%,市场关心的PPI则同比回落5.9%,数据好于投资者的预期,但是PPI连续49个月下跌的事实还是让市场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天盘中继续下跌,这给投资品的价格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的表现也受到人民币汇率下跌的影响。

  近期大盘最大的问题就是成交量萎缩,银行和地产板块都曾经试图在盘中反弹,但受制于成交量低迷,这两大板块都没有形成整体上涨。即使短期地量见地价,仍难改年底震荡格局。近期成交量低迷主要源于三点:第一,年末各路资金都有回笼的压力,这是市场面临的首要考验。第二,新一轮的新股申购即将开始,这对市场来说也是一大压力。第三,下周美联储即将召开议息会议,全球的投资者普遍都在观望议息会议的结果,加息预期仍较强。

  广州万隆:在A股近十年历史行情中,凡是产业资本减持低谷期,往往是大盘见阶段性底部的信号。如2008年、2010年与2013年产业资本减仓低潮后,大盘便迎来了一波强劲的反弹。而近月来,产业资本减持再次创新低,这虽然有6月份股灾时大股东不减持的承诺,但其中更大因素或是A股当前估值仍处历史低位所致,毕竟市值比重最大的银行股估值仍处历史低位,且管理层改革与转型持续推进。产业资本作为市场嗅觉最为敏锐的群体,其减持现低潮一定程度指明后市方向。因此对于当前行情的弱势不应过分悲观,对具有主力深度介入、并购重组高送转预期潜力股可积极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对A股股票发行实行注册制度。请问,该如何看待这一消息面呢?

  天信投顾:注册制推出短期利空主要体现在心理层面,利空明朗化使得市场一直担心新股明年有可能大批量发行隐忧减少,两年内实施注册制度,时间跨度也较长,弹性也较大,中期对A股是利好,尤其是对A股创投类概念股。

  震荡格局短期难变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小阳线,创业板指收一根小阴十字星,两市量能继续萎缩。请问,技术面看,后市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日线级别的沪指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徘徊在BOLL通道中轨和下轨之间区域,此外KDJ指标趋于平缓,RSI指标走势趋于横盘,近日市场震荡观望情绪浓厚,加之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沪指震荡的格局短期很难改变。

  钱坤投资:今日是一个对称时间窗口,短期大盘或面临向下变盘。另外随着大盘的窄幅震荡,量能明显萎缩,个股活跃度降低,目前位置不放量的话是难以向上突破的,而下跌不需要放量。短期操作策略不变,继续耐心等待大盘调整下来。

  关注防御性板块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热点再度轮动,军工、地产、锂电池类股表现十分抢眼,而环保、次新股等前期热门品种快速回落。请问在近期热点板块经常出现“一日游”行情下,投资者对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呢?

  中航证券:昨日权重股较为活跃,小盘股调整明显;但综合考虑,窄幅整理为小盘股提供较好买点,主要原因1、整理行情下,权重股主要起护盘作用;2、二八要想彻底转换,较难;3、历史上小盘股表现周期长,权重股表现周期短;因此后期很长时间 “权重护盘、小盘唱戏”的格局都不会发生巨大变化。

  巨丰投顾: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近期市场震荡加剧,不宜追涨杀跌,20日均线下方,可以逐步抄入近期调整到位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布局来年行情。另外,高送转行情仍有机会,可轻仓参与。

  钱坤投资:两市继续缩量震荡,走势低迷,稳健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激进投资者可关注高送转、互联网、新能源等少数热点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