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诡异双十字星暗示重磅规律再显威?

  • 发布时间:2015-12-02 11:50: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即使前两日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联袂护盘拉出双十字星,周三早盘指数依然上蹿下跳,多空陷入胶着。这个微妙形态,是否意味着从2014年9月以来的“新股申购”行情再被触发?

  数据显示,从2014年以来,在每次新股申购前,沪指都要经历一波调整,而在新股申购期间反而往往出现上涨甚至是中阳。例如上周五突如其来的暴跌,2014年11月24和12月19日沪指分别上涨了3.85%和1.67%。尤其是今年前八批新股申购期间,上证指数6次都有1.6%以上的涨幅。其中,第三批新股申购期间,沪指大涨8.32%;第六批新股申购期间沪指也上涨了5.74%。当前盘面虽然很弱,但市场复制以往的走势的概率很高,局面还是偏向多头。

  当然历史统计规律只是表面现象。更重要是,在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的重要时间窗口,保汇市、股市平稳仍是短期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局,要求股市抓紧恢复融资功能,保IPO顺利重启的维稳力量较强。不过,明年三月推出注册制预期强化,高位成长股风险增加。而且存在美联储12月中旬加息的不确定因素,大涨依旧不太现实。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短期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震荡分化的背景下,投资者战略上应保持乐观,战术上可利用急跌后的反抽适当波段操作。尽量淡化指数,加强个股选择。在进攻上,可适当参与利好尚未兑现完毕、未暴涨的权重蓝筹股和题材股,特别是其中有利好支撑的相关个股,主力炒作有望卷土重来,投资者可趁回调先形入手布局。此外,还可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带来的主题机会。防御方面,要摒弃超跌破位的个股,防止跌跌不休的走势。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要坚决回避,行业配置方面也建议以较低的仓位配置一些防御型行业如银行、医药。但要注意控制好仓位,仓位重的仍以反弹减仓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