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金融地产扛鼎 二八转换潜行

  • 发布时间:2015-12-02 08:45: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地产股扛鼎,万科、金融街等多只龙头地产股涨停报收,激发了市场人气,带动两市主要股指翻红报收,但前期强势概念股杀跌。自本周一开始,金融地产就开始走强,“二八”转化苗头显现。

  由于人民币纳入SDR的利好前期已经有所反应,昨日两市主要指数低开后一度小幅跳水,但地产股盘中崛起,封杀了下跌空间,两市主要股指翻红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456.31点,上涨10.9点,涨幅0.32%;深证成指报收于12081.17点,上涨43.31点,涨幅0.36%。

  “二八”转换苗头初显。昨日地产股飙涨,万科A、金融街、保利地产等个股涨停,万科A的股价更是回到了今年6月份大盘巨震的高点;保险股昨日涨幅居前,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酿酒食品板块也整体走强,张裕A涨停、海天味业五粮液等个股涨幅超过3%。资金本周开始有转战蓝筹股的迹象,金融地产连续走强,小市值个股则遭遇打压,锂电池、电子支付、物联网等前期强势股昨日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人民币纳入SDR成为全球主要货币,有助于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蓝筹股或更受青睐,促成了金融地产等蓝筹股本周以来的连续走强。但11月官方制造业PMI再次掉头向下,企业信心仍然不足,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6,相比上月回落了0.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A股可能会走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平衡市。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倾向于在明年二季度之前,如果没有超预期的重量级突发因素的出现,市场将会维持一种平衡的运行格局,非牛非熊。“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双方会在3300点一线形成相持的局面,短期内,一方面多头如果要继续大举上攻,缺乏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改善的支持,再大涨只能涨估值并形成泡沫,多头部队需要在此处重新集结,等待补给线的跟上。另一方面,空头部队要大幅下跌,也遭遇到央行[微博]宽松货币政策的狙击,股权资产与地产、债券、储蓄等大类资产相比,资产配置的优势逐渐显现。”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安尉认为,对于当前市场依然维持中期乐观下的短期震荡与整固期的判断,中期乐观因素来自于经济回落趋缓与结构性繁荣持续、人民币国际化加速推进等,而短期震荡整固因素来自于美元加息预期的等待落地,救市政策的退出等增加了市场避险情绪。“12 月下半月随着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新政策信号,市场会逐步恢复上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