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头股跃动 地产股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12-02 04:33:3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万科A保利地产两只大盘股携手涨停,并由此带动浙江广夏、合肥城建等地产板块个股大面积涨停,最终,房地产板块以近4%的涨幅领涨两市,而在行业基本面逐渐转暖之下, 其后续的走势也开始受到更多机构看好。

  地产股遭遇抢筹

  万科A创近8年新高

  在政策面的不断提振中,作为两市最大权重之一的地产股近来走势强劲,而昨日“招保万金”四大龙头中万科A与保利地产的双双涨停则再一次引发了市场对于地产股的关注。虽然昨日早盘表现平平,但当大盘午后下行之际,万科A与保利地产却挺身而出携手拉升,从不到3%的涨幅一路向上,最终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万科A的涨停板上仍有超过6327万股的封单,这不仅是其今年以来的首次涨停,且其16.58元/股的收盘价更是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新高。

  从盘后数据来看,万科A得到了资金的重点抢筹,在龙虎榜的买一位置上,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带头买入金额达到13.6亿元,而买二位置则有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净买入金额超过10.7亿元。板块龙头大受追捧,也使得板块中其余个股群起而动。京投银泰、浙江广夏、香江控股、合肥城建等多只个股纷纷跃上涨停板,大龙地产世联行深深房A等大涨逾7%。最终,地产板块中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达到46只,地产股也以近4%的涨幅领涨两市。

  行业复苏持续

  龙头股值得关注

  对于昨日地产股的再度上涨,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地产行业进入去库存周期以来,政策持续宽松,央行连续降息等政策带动整个行业的基本面得到一定复苏,地产股再度步入政策蜜月期。与此同时,IPO市值配售带来的低估值配置性需求以及地产股的估值相对较低,也使得地产股有补涨预期。目前来看,2015年初以来,行业龙头的平均股价涨幅仅10.8%,年初至今并没有很明确的涨幅,地产板块的补涨预期较强,部分优质地产龙头估值提升有望。

  如此背景下,国泰君安也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应关注三点投资方向:一是受益于降息降准和再融资松绑影响的龙头股;二是“一带一路”及“自贸区”区域的主题机会;三是地产转型及细分市场带来的价值提升。东兴证券则认为。业绩已经基本确定的地产股,如行业龙头“招保万金”,作为优质资产仍然值得资本市场青睐,同时,转型改革类的地产企业也有望在新业务的拓展过程中取得超市场预期的进度和业绩,建议重点关注京津冀区域的房企京投银泰、金融街信达地产荣盛发展。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