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异军突起 大盘震荡盘升格局延续

  • 发布时间:2015-11-26 03:4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 吴珊  责任编辑:杨菲

  反弹行情逐渐接近前期套牢密集区,压力越来越大,投资者心理警戒线应该适时拉起

  做多能量依然充沛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一度跳水,但午后快速翻红,并继续上行。最终,上证指数上涨0.88%,报收3647.93点,而创业板指更是飙升2.89%,报收2897.57点,再创反弹新高。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走势?

  金百临投资:大盘如此走势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内在的做多能量依然充沛。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全球政治格局发生了微妙的变局,国内政局稳定,从而有利于更多的国际资本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A股逞强。另一方面则是多头利用低估值的指标股压盘,而反复拉升新兴产业股,达到了压指数拉个股的战略目的。又由于低估值指标股具有强烈的补涨意愿,如此就使得更多的资金开始认为A股尚有后劲,所以,短线A股仍有逞强的契机,值得跟踪强势股。

  中航证券:对于近期的行情而言,震荡是目前市场的主要格局。昨日市场并没有太大的指数涨幅,但创业板指却中阳突破再创7月份以来的新高,而主板整体还依然在盘整中。不管是9月下旬以来的上涨幅度,还是创业板指总是率先创新高的特点,创业板都在这个时代散发着光芒;而通过对市场的长期热点研究表明,超小盘次新股最容易成为中线牛股,这是基础因子,如果再加上某种特殊的题材,那将大放异彩,比如近期的易尚展示,插上了虚拟现实的题材之后,其股价飙升已经说明了一切。

  震荡攀升仍是主基调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小幅低开后快速回补缺口,在3600点获得支撑后震荡向上。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反弹行情逐步进入纵深走势,逐渐接近前期套牢密集区的箱顶位置,后期压力越来越大,投资者心理警戒线应该适时拉起。沪指日K线图失守年线但获得10日均线、20日均线的支撑,KDJ指标拐头向下,MACD指标形成死叉向下,说明空方力量不容小觑。15分钟、30分钟技术指标有走弱的迹象,成交量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死叉,出现阶段性的失守,仍有向下探的可能。

  巨丰投顾:大盘依旧运行于3550点至3650点这个狭窄的通道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没有权重股的配合,难以形成突破,预计平台震荡逐步抬高市场重心将是主基调。目前市场成交量显示出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那么中小市值个股依旧是主要的赚钱品种。

  源达投顾:技术上,昨日,沪深股指临近午盘的小幅回落使得15分钟上涨走势趋缓,但未改变上涨走势。午后股指短暂休整后再度震荡上行,深证成指随即上破多日震荡箱体顶部,大盘蓝筹股虽出现小幅拉升但仍不足以带动沪指快速上破前高。截至收盘,沪深股指60分钟及以下级别K线图中MACD指标均处于黄金交叉之后的持续上升段,同时在各周期图表中指数运行于多条均线之上,多方市场短线上涨趋势不改。深证成指60分钟K线图BOLL轨于趋窄横向运行后,出现向上扬起,小级别上涨趋势也将延续。目前仅剩沪指未能突破近期震荡箱体,并且日线级别上方仍存在半年线压制,沪指快速走高还需依靠蓝筹权重股表现。

  三主线选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个股大面积分化,不过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仍存在,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再度活跃,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同花顺:年末行情渐次展开,接下来应围绕三大主线即高送转、ST摘帽、年报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策略上,投资者要利用市场的调整来甄别个股的强弱,要敢于低吸和持有那些有稳定价值要素的品种。

  山东神光:目前多空双方在年线附近的争夺较为胶着,再结合成交量的缩量情况看,说明市场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没有打破,增量资金进场也不明显。昨日盘面显示,一直备受关注的券商股继续沉沦,而军工、高送转、有色金属、石油等板块向上拉升,沪指探底翻红。而创业板指依然表现强势,目前市场成交量有限,所以库存资金会针对高成长中小创等题材股炒作,所以多关注高成长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