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今年前十月上海辖区期货公司净利翻倍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09: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官平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截止到今年10月底,上海辖区期货公司保证金规模已达1054.7亿元人民币,代理成交金额338万亿,累计实现净利润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77%、169%和100%。

  这组数据是上海证监局局长严伯进在11月24日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举办的“第六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透露的。严伯进表示,近年来,随着证监会监管转型的持续推进以及上海自贸试验区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政策的相继落地,上海期货行业创新发展持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严伯进表示,目前上海各类期货经营机构一共174家,其中期货公司30家,期货分支机构144家,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27家,在全国占比分别达到了20%、9%和54%,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均居全国首位。此外,当前上海有26家期货公司具有资产管理业务的资格,21家期货公司具有投资咨询业务的资格,3家期货公司取得基金销售的业务资格,各类业务资格数量亦居全国前列。

  同时,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也在会上表示,上海目前已基本确立了以金融市场体系为核心的国内金融中心,初步成为全球人民币创新、交易、定价和结算中心。自贸试验区的金融开放和创新试点不断取得新进展,“上海自贸试验区金改40条”为期货市场创新和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期货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参与,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新的活力。

  作为辖区内的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春和表示,上期所将在确保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推动商品指数期货及期权类产品的开发研究,推进国际原油期货平台的建设,不断丰富产品系列,完善交易结算规则,降低交易成本,建设好市场服务中心和投资者教育平台,从而持续提升交易所的运行效率,增强行业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的服务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