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十大机构论市:国家队传递重要信号 主力摸清意图

  • 发布时间:2015-11-25 15:30: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广州万隆:国家队传递重要信号 主力摸清意图掀另类高潮

  上周末,证金公司月减持20家个股消息无疑成市场焦点。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作为股灾时救市先锋的国家队证金开始减持个股,一方面释放了大盘涨跌,更多交还给市场本身决定的意图,另一方面更是传递了抑制股指过快上涨的信号。

  而主力正是摸清了这意图,周二便再次弃大盘蓝筹股,继续转战中小板与创业板类题材,从而再次掀起小盘股另类涨停新高潮,盘面八二现象也极为明显。如既有主力深度介入调整充分的前妖王特力A、海欣食品的强势封板引领人气;又有并购重组龙头世纪游轮连续10可涨停号令群雄;更有高送转预期概念集体井喷,继光华科技后易尚展示接过暴涨大旗连续封板,近两月来已暴涨达372%。充分说明虽然当前市场行情不稳,但并不缺乏强大的赚钱效应,我们当前就应大胆调仓布局。

  权重塔台题材唱戏,这样的行情才是我们最乐意看到的。不过随着权重与题材的进一步分化,大盘短期巨震仍不可避免,题材活跃后分化也会更剧烈。我们认为,自6月A股股灾来,证金公司万亿救市无疑成市场焦点。而随着当前行情的逐步回暖,国家队选择部分头寸主动退出、及IPO恢复,已表明监管层态度。即监管层愿意将行政手段逐步取消,市场涨跌更多交还给市场本身决定。同时创指过快上涨的话,也会选择减仓来引导其减少,从而令后市题材股也会大幅分化。

  而在题材股也将分化下,赚钱难度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只有跟对热点主线、抓住领涨龙头方能在分化行情中获得超额收益。我们认为在临近年底,高送转主线无疑是各方资金认可度最高的,对此我们可第一时间大胆布局。

  而在扑捉高送转龙头方面,我们可从四大维度进行围猎: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西泵股份三者均高企;2,盘子要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易尚展示盘子只有三千万;3,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光华科技起涨时股价不到20元;4,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增持等,如信息发展近两月暴涨3倍等。

  巨丰投顾:管理层态度转变 中小市值股将迎来新升势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向3550点寻求支撑,5日均线失守。午后,券商股启动,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次新股全线爆发,猪肉、物流、机器人、地下管网、工业4.0板块、集成电路、证券等表现较强,大飞机、东盟自贸区、银行等跌幅居前。总体看,大盘依旧运行于3550~3650这个狭窄的通道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没有权重股的配合,指数难以形成突破,但个股行情精彩纷呈。建议投资者适当收缩仓位。操作上,重点关注受益十三五规划及年报预增的成长股。

  【板块方面】:

  次新股出现涨停潮:老百姓、盛洋科技、迅游科技、日机密封、中飞股份、浩丰科技、德尔股份等涨停;午后,集成电路板块集体大涨:通富微电、长电科技、上海贝岭、光迅科技、太极实业等纷纷冲高。

  【消息面】:

  1、习近平:推动机器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23日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方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习近平表示,我们愿加强同各国科技界、产业界的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为推动发展、造福人民服务。

  2、地方国资证券化大潮渐起

  9月以来,包括顶层设计《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在内的重磅政策相继下发,拉开了新一轮国企改革序幕。同时,地方国企改革进入全面加速期,江西、河北、广东等地近期纷纷出台细化方案加快落实。

  3、沪港通双向净流入

  继上周五之后,本周一沪港通再度出现双向净流入。据数据统计,前日沪股通获得0.23亿元资金净流入,规模较上周五出现萎缩,当日剩余额度为129.77亿元,额度余额占比达99.82%。港股通的净流入额则提升至7.67亿元,创下了8月12日以来的新高。当日额度余额为97.33亿元,已用额度占比达7.30%。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向3550点寻求支撑,5日均线失守。午后,券商股启动,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次新股全线爆发,猪肉、物流、机器人、地下管网、工业4.0板块、集成电路、证券等表现较强,大飞机、东盟自贸区、银行等跌幅居前。总体看,大盘依旧运行于3550~3650这个狭窄的通道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没有权重股的配合,难以形成突破。

  年报高送转预期炒作强烈,次新股表现强势。老百姓、盛洋科技、迅游科技、日机密封、中飞股份、浩丰科技、德尔股份、金雷风电、引力传媒等涨停。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高送转都是一个能够受到市场反复关注,且持续性相当久的题材,后续可以继续关注。

  午后,券商板块发力,推动大盘止跌回升:东方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国投安信等集体拉升。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取消对券商自营股票交易的限制,允许券商持有自营股票交易净空头头寸。中国曾在7月份要求券商保持自营交易多头头寸。联系上周五华泰证券关于证金公司退出救市的研报,管理层对市场已趋于稳定的态度已摊牌,那么中小市值个股,则将迎来新的升势。

  午后,集成电路板块集体大涨:通富微电、长电科技、上海贝岭、光迅科技、太极实业等纷纷冲高。消息面上,11月23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台湾当局正考虑取消大陆对台湾半导体设计行业的投资禁令。联发科本月对与大陆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加上前期同方国芯、紫光股份的大手笔并购,国内集成电路板块正迎来春天。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大盘依旧运行于3550-3650这个狭窄的通道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没有权重股的配合,难以形成突破。昨日券商股率先启动,3600点失而复得,小盘股集体大涨,呈现出极好的赚钱效应。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逢跌建仓。操作上,重点关注受益十三五规划及年报预增的成长股。

  中航证券:次新股将是中线超级牛股诞生地

  昨日两市常规开盘后震荡走低,10时出现一波小幅回升,10:30开始逐波走低并快速跳水,之后再度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下探,后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反弹拉升,小幅调整后尾盘再度上攻;盘面热点:次新股、信息安全、电子支付、触摸屏、国产软件、跨境电商、券商、半导体、仓储物流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昨日市场震荡整理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对于近期横盘震荡的行情的观点,春风顾问团樊波在近期博文中已经多次表达:“指数动能的减弱并不会影响小盘题材股的个性化表演,这种环境恰好是激进型投资者调仓换股的最佳时机,而稳健型投资者就需要控制仓位并减少交易频率。”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依然如我们的判断一样,指数虽然出现调整,而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表现明显强势,同时我们多次提出的今年上市的小盘次新股则小盘股群体中的最焦点品种,这也从侧面体现了股市的一个规律:喜欢炒新。

  也正因为樊波深谙这个规律,所以我们并没有因为市场的震荡而变的极度敏感和谨慎,相反我们积极引导投资者进行选股,为中线行情做准备,并发布前日博文观点《震荡是优质中线股凸显的最佳时机》,并在文章末尾明确指出:“前期热门的次新股调整将让我们更容易看到一些优质的中线股。”这对积极、悟性较高的投资者来说,应该很容易理解,并能够用行动去把握,做多交易的知行合一。

  总结一句话:昨日次新股的大涨证明了我们对目前阶段热点结构的理性判断,也对未来市场的中期热点有了方向性的指引,而波动中节奏的把握是各位投资者需要长期修炼的功夫。

  中方信富:市场多空分歧犹在 但个股做多意愿回暖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二携手低开,盘中虽然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股表现低迷,但受益于次新股、猪肉、互联网、信息安全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带动,市场走出触底反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量能有所萎缩。而创业板则同步触底反弹强势领涨。市场虽然多空分歧依然存在,但个股做多意愿有所回暖。

  主力动向:主力资金周二净流出177亿。从分项板块来看,券商、互联网、次新股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银行、有色金属、房地产则出现主力资金减持。我们注意到本周初主力资金虽然先后回流养老、网络游戏、次新股、互联网、券商等板块,但主力资金回流持续性并不强,后市仍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力度和持续性。

  热点方面:受猪肉消费将进入旺季的预期影响,天邦股份、牧原股份等猪肉概念股涨幅居前,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故短线有望持续活跃;此外,受年报高送转预期影响,新通连、昆仑万维等次新股集体飙升,考虑到新股IPO重启有望进一步点燃次新股炒作氛围以及年报高送转预期,故次新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预期:综合考虑“政策利好+投资者参与热情再度回暖+技术指标已有所修复”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有望延续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大摩投资:次新含权概念爆发 券商成为两市中流砥柱

  昨日上证指数3616.11点,涨5.79点,涨幅0.16%,成交3278亿元;深成指报12694.86点,涨108.17点,涨幅0.86%,成交5308亿元。创业板报2816.05点,涨45.47点,涨幅1.64%。两市共有1610家个股上涨,806家下跌,涨跌比2:1,非ST类涨停个股137家,跌停个股2家。

  昨日指数早盘低开低走,权重板块中仅券商支撑指数,沪指早盘跌破3600点关口,午盘之后市场传闻证监会取消对券商自营股票交易的限制,允许券商持有自营股票交易净空头头寸,消息一出,券商板块强势拉升,东北证券一度涨停。指数重回3600点关口之上。次新股也从昨天的低迷表现中恢复,带动创业板震荡走高。盘面上次新含权概念继续领涨;信息安全、生猪饲养等板块表现活跃;公共交通、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综合来看,昨日指数延续震荡,两市量能相比昨天继续萎缩。沪指和创业板依然维持在3600点和2800点一线平台整理走势。从基本面来看,短期市场的不确定性来自于IPO重启以及SDR月末的评估。首批10家公司将从下周一开始正式招股、推介和询价,仍采用预缴款制度申购,预计冻结资金1万亿左右,资金面紧张格局将影响短期市场走势;另外,11月30日将公布SDR决议,近期IMF总裁发言预示中国加入SDR概率显著增加,短期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我们认为从从中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宽松、金融改革的深化、国际资本的关注、市场情绪的好转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等共同作用下,股市向上趋势不变。考虑到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而且有IPO、注册制等利空消息影响,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重点关注前期滞涨的低估值个股以和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的回调机会。另外可积极参与本轮打新。

  华讯投资:主力暗中倒腾 仍将窄幅整理

  周二早盘两市延续前日低迷,整体呈现低开低走格局。沪指失守3600点关口,最深跌幅超过1%,临近午盘,在农业股的带动下,股指再现小幅反弹。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显著下降。盘面上,猪肉、农产品加工、养殖业等涉农概念股继续领涨,次新股涨幅居前,军工、两桶油改革、港口航运等板块领跌,银行、军工、有色等板块跌幅也十分居前。

  消息面上,重点关注以下几条:1。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利好消费股。2。世界机器人大会23日开幕,国家政策支持下机器人行业机会突出。3。有色金属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关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带来的低吸机会。

  因为新股IPO即将重启,短期资金面供给压力加大,也降低了市场对股指新高的预期,市场主要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对新兴市场的冲击,注册制、国家队的开始退出等均对短期资金面的供给均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市场还面临上方7-8月平台整理区间的众多套牢盘抛盘压力以及底部获利盘的抛售压力。因而,当前股指进入了一个相对敏感的时期,重点是要关注沪指在3600点的支撑力度。

  华讯财经认为,技术上沪指短暂破位3600点,跌破年线,但年线保持上行趋势,日K却重心下移,三天不收回,短线操作将难度加大。同时,日线图和小时级别MACD指标死叉向下绿柱拉长,30分钟级别跌破BOLL通道下跪,并且MACD死叉向下,空方占据上方,但是KDJ指标有拐头向上的趋势,说明多方也不是毫无还手之力。创业板日线图跌破5日和10日均线,KDJ和RSI均线空头排列,但仍处在多方掌控区域内。

  操作上可重点关注的板块,一是“十三五”规划涉及的概念板块,特别是智能机械、智能制造等,因为这代表了中国制造业的进步和升级。二是农业板块,基于对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年底农业板块都有或大或小的一波行情,可以密切关注。三是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这也是年底市场主力经常炒作的内容,投资者可择强关注。

  中证投资:触底回升 量能萎缩

  昨日A股呈现触底回升走势。上证综指早盘低开0.2%报3602.89点,盘初便开始一路震荡回落,随后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最低一度跌逾1.30%,触及3563.10点。但随后市场很快展开反攻,“中小创”再度成为资金拉升的“主战场”,各主要指数也跟随先后翻红,沪指3600点失而复得。昨日盘面上,农业、券商股表现活跃,次新股更是全面暴动。不过沪深两市量能再度出现萎缩,沪市昨日成交额仅3277.58亿元,深市的成交额也回落至了5308.08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616.11点,上涨5.79点,涨幅为0.16%;深证成指收报12694.86点,上涨108.17点,涨幅为0.86%。中小板综指收报13392.48点,上涨1.16%;创业板指数收报2816.05点,上涨1.64%;上证B股指数上涨0.42%,收报377.45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34%,收报1211.75点。

  行业方面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银行、国防军工、煤炭和建筑指数下跌,跌幅分别为0.81%、0.38%、0.24%和0.18%,其余行业指数悉数上涨。其中,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计算机、通信、非银行金融和建材指数涨幅居前,全日涨幅分别为2.37%、2.14%、1.97%、1.61%、1.37%和1.27%。

  概念板块亦是涨多跌少,132个概念板块中有122个飘红。其中,次新股、芯片国产化、移动支付、食品安全、大数据和网络安全指数涨幅居前,全日分别上涨6.54%、4.22%、3.66%、3.58%、3.26%和2.98%;而赛马、航母、大央企重组、沪股通50、粤港澳自贸区和新三板指数指数跌幅较大,具体跌幅分别为1.20%、0.69%、0.41%、0.39%、0.27%和0.22%。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方的获利盘及解套盘压力较大,IPO重启也给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扰动,预计后市震荡分化和强弱轮动将进一步加剧,建议投资者关注存量博弈下的局部热点及个股行情。

  科德投资:“二八”格局成型 两点力撑次新股行情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券商股盘中带动指数上涨。两市当中次新股的表现最为亮丽,60只次新股涨停。这一集体涨停潮直接带动了中小板和创业板,“二八”现象的出现让市场再度活跃起来。不过两市的成交量再次环比萎缩,从市场格局来看现在指数上涨的局面还没有形成,不过小盘股的机会会比较突出。

  一、外围市场影响整体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即大跌,市场早间的弱势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的下跌的影响。夜间美元指数冲击100,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陷入空头。在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之前,预计美元指数震荡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大宗商品价格依然会承受一定的压力。这一点对A股中的资源板块影响较为明显。煤炭和石油等相关板块一直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继续下滑。这些板块对于A股来说也有比较重要的权重。

  就近期来看,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还会继续,大宗商品相关的板块抑制市场的可能性还较大,而且A股还面临新股发行的压力,因此市场的整体行情还需要一段时间酝酿,指数这段时间的看点不多。

  二、小盘股遍地开花

  昨日拉动市场主要是小盘股,从盘面来看次新股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次新股的行情还会继续,主要的动力有两点,一是次新股具备较大的高送转的可能性,另外一方面是由于新股的发行也会带动次新股的估值提升。

  另外需要关注的板块是创投概念股。科创板的获批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机会,新三板之外再度给科技公司带来新的上市融资机会,有利于提升创投公司的盈利能力。就市场的格局来看,小盘股还是近期的操作重点。

  国元证券:最早今日向上突破

  中午提到算上昨日,近期的震荡出现了三次大幅缩量的情况,分别是11月16日和11月19日。持续震荡后缩量是变盘点,前面两次变盘点出现后,虽然都产生了变盘,但力度有限,仅为短线变盘,并未走出震荡格局,俗话说事不过三,昨日大幅缩量到收盘预示着市场将形成近期的第三次变盘点,之后的变盘应有效摆脱震荡格局,产生大力度的变盘。

  以午后走势来看,大盘震荡走高,以小阳线报收,全天成交量创出10天震荡以来的最小值。承接中午分析,这里是10天震荡以来的第三次缩量,同时量能创出最小值,因此接下来大盘应有效摆脱这10天的震荡格局,剧烈波动,产生大力度变盘。

  具体来说,根据沪深指数给出的信息,这里的方向应为向上。但是沪深两市又各有差异,深圳市场,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是目前市场最强的几大指数,而上海市场,沪指,上证50指数走势走势疲软,连续性不佳,昨日收出了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单就收盘情况来看,上海市场明天还有继续震荡的要求,而深圳市场再次上攻的条件已经具备。

  沪深市场的不协调增加了我们判断市场的难度,根据昨日市场给出的信息,若今日沪市权重股给力,则最早今日市场就有望发动攻击,向上突破,反之,则沪指还有再维持一天震荡,回踩昨日下影线的要求。由此可以看出,明天大家要关注的重点是沪市权重股和市场量能的变化。

  容维投资:投资者控制仓位 积极参与打新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报3616.11点,成交3278亿元;深成指涨0.86%,报12694.86点,成交5308亿元;创业板午后逆转涨1.64%再次冲上2800点。

  盘面上,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虚拟现实、公共交通等板块小幅下跌。

  沪深两市周二携手低开,盘中虽然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股表现低迷,但受益于次新股、猪肉、互联网、信息安全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带动,市场走出触底反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量能有所萎缩。而创业板则同步触底反弹强势领涨。市场虽然多空分歧依然存在,但个股做多意愿有所回暖。中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宽松、金融改革的深化、国际资本的关注、市场情绪的好转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等共同作用下,股市向上趋势不变。考虑到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而且有IPO、注册制等利空消息影响,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重点关注前期滞涨的低估值个股以和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的回调机会。另外可积极参与本轮打新。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