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四座大山悬顶 后市围猎六大潜力主线

  • 发布时间:2015-11-24 15:19: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多空之间围绕年线的争夺已有时日,周二早盘也不例外。在空军率先得手后,多头数度掀起反击,但在四座大山的压制下无功而返,短期股指将延续震荡调整之势。

  在大盘持续反弹后,当前导致空头频频打压股指的四座大山分别为:1、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明年共将加息100个基点,或“每季度加息一次”,市场避险情绪上升;2、IPO下周重启,首批10家将冻结资金约1万亿,对市场资金产生分流,抽血效应明显;3、昨日净流出金额达584亿,最近11个交易日,两市资金更是连续净流出3600亿元,市场资金供给不济;4、从技术指标来看,创业板指数的周KDJ、RSI等技术指标出现了连续七周的顶部钝化,显示上行艰难。

  确实IPO的重启,叠加当前的四大不利因素,空头会借势干扰股指。但也有利好的一面,现在鼓励新消费、开放低空等改革利好层出不穷、改革氛围还是很浓,加上最近24天内RQFII 1400亿元驰援A股,社会流动性良好。因此,我们广州万隆(微信号"WL66618988")认为,短期多空还是维持弱势均衡的局面,股市难以大涨大跌。IPO重启在即,谁是最大受益股?点击免费查看》》》

  对于后市策略,投资者应根据个股情况具体处理,不可盲目追涨杀跌。具体操作上,要注意规避短期涨幅过高的高位股,特别是缺乏利好刺激的个股,投资者要明确不应追高;但对于那些有资金运作的,如高送转、业绩大增以及有摘帽预期等三大潜力个股,以及国央企+过剩产能重组、石油改革、房地产等三大主线中的优质标的,逢阴线布局也是不错的策略。另外,震荡整理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是一个非常好的调仓时机,不妨积极挖掘前期热门的题材股,而稳健型投资者则应该避免太频繁换股,避免进入到一涨就追,一追就套、一套就卖的死循环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