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管理层态度转变 一类股赚足眼球

  • 发布时间:2015-11-24 15:17: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向3550点寻求支撑,5日均线失守。午后,券商股启动,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次新股全线爆发,猪肉、物流、机器人、地下管网、工业4.0板块、集成电路、证券等表现较强,大飞机、东盟自贸区、银行等跌幅居前。总体看,大盘依旧运行于3550~3650这个狭窄的通道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没有权重股的配合,指数难以形成突破,但个股行情精彩纷呈。建议投资者适当收缩仓位。操作上,重点关注受益十三五规划及年报预增的成长股。

  【板块方面】:

  次新股出现涨停潮:老百姓盛洋科技迅游科技日机密封中飞股份浩丰科技德尔股份等涨停;午后,集成电路板块集体大涨:通富微电长电科技上海贝岭光迅科技太极实业等纷纷冲高。

  【消息面】:

  1、习近平:推动机器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23日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方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习近平表示,我们愿加强同各国科技界、产业界的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为推动发展、造福人民服务。

  2、地方国资证券化大潮渐起

  9月以来,包括顶层设计《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在内的重磅政策相继下发,拉开了新一轮国企改革序幕。同时,地方国企改革进入全面加速期,江西、河北、广东等地近期纷纷出台细化方案加快落实。

  3、沪港通双向净流入

  继上周五之后,本周一沪港通再度出现双向净流入。据数据统计,昨日沪股通获得0.23亿元资金净流入,规模较上周五出现萎缩,当日剩余额度为129.77亿元,额度余额占比达99.82%。港股通的净流入额则提升至7.67亿元,创下了8月12日以来的新高。当日额度余额为97.33亿元,已用额度占比达7.30%。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向3550点寻求支撑,5日均线失守。午后,券商股启动,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次新股全线爆发,猪肉、物流、机器人、地下管网、工业4.0板块、集成电路、证券等表现较强,大飞机、东盟自贸区、银行等跌幅居前。总体看,大盘依旧运行于3550~3650这个狭窄的通道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没有权重股的配合,难以形成突破。

  年报高送转预期炒作强烈,次新股表现强势。老百姓、盛洋科技、迅游科技、日机密封、中飞股份、浩丰科技、德尔股份等涨停,南兴装备埃斯顿金雷风电引力传媒等涨逾5%。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高送转都是一个能够受到市场反复关注,且持续性相当久的题材,后续可以继续关注。

  午后,券商板块发力,推动大盘止跌回升:东方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国投安信等集体拉升。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取消对券商自营股票交易的限制,允许券商持有自营股票交易净空头头寸。中国曾在7月份要求券商保持自营交易多头头寸。联系上周五华泰证券关于证金公司退出救市的研报,管理层对市场已趋于稳定的态度已摊牌。

  午后,集成电路板块集体大涨:通富微电、长电科技、上海贝岭、光迅科技、太极实业等纷纷冲高。消息面上,11月23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台湾当局正考虑取消大陆对台湾半导体设计行业的投资禁令。联发科本月对与大陆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加上前期同方国芯紫光股份的大手笔并购,国内集成电路板块正迎来春天。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大盘依旧运行于3550~3650这个狭窄的通道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没有权重股的配合,难以形成突破。今日券商股率先启动,3600点失而复得,小盘股集体大涨,呈现出极好的赚钱效应。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逢跌建仓。操作上,重点关注受益十三五规划及年报预增的成长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