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冲高回落退守3600点 区间震荡成主流观点

  • 发布时间:2015-11-24 06:59: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沪深两市先扬后抑,午后各大指数全线跳水,沪指一度跌破3600点,尾盘跌幅收窄,勉强守住整数关。热点炒作纷纷降温,各大板块涨少跌多,虚拟现实新能源等前期市场大热门概念股均表现乏力。市场整体处于高位整理态势。机构普遍认为,目前大盘上下行压力均不大,短期或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个股赚钱难度较前期加大。

  上周末与A股息息相关的消息密集发布。10只新股发行招股书宣告暂停4月已久的新股发行正式重启,与此同时新三板分层制度即将面世,推出注册制的消息也在不断发酵。但市场并没有如市场预期低开,开盘后股指反而在震荡中小步上行,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一度逼近前期反弹高点。

  原以为已经受住考验的大盘午后风云变幻,各大指数掉头转下,传媒娱乐、三沙概念等早盘涨幅居前的板块纷纷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沪深股指纷纷退守5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610.31点,跌20.19点,跌幅0.56%;深成指收报12586.69点,跌115.34点,跌幅0.91%;创业板指数报收2770.58点,跌1.06%。两市合计成交10730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成交量仍维持高位。

  盘面活力不足。早盘受新股发行以及股转系统多层次市场建设的刺激,创投概念早市最高涨幅曾接近6%,券商板块反弹较强涨近2%;传媒、纺织、建材等涨超1%也处于涨幅前列。午后随着市场快速跳水,题材股全线回落。而此前的热点虚拟现实概念股高位震荡,充电桩概念股走势疲软,送转潜力板块跌幅居前,三沙概念、猪肉板块相对活跃。

  尽管昨日市场没有大幅下跌,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也在大盘调整中较为抗跌,不过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如天齐锂业奥马电器等高位放量下跌,资金撤退迹象明显。大盘自上周以来维持强势震荡格局,而上周末注册制及新三板转板制度的消息又给近期持续震荡的市场增添了一些不确定因素。未来市场该何去何从?

  山西证券认为,IPO重启后首批10只新股即将来袭,仍采用预先缴款机制,但预计冻结款规模有限,对资金面扰动不大。不排除空方借势打压、进而放大IPO“抽血”效应的可能。不过,大盘上下行风险均不大,但个股层面分化将加剧,获利难度提升,需降低预期收益要求并提高风险防范,及时锁定利润,警惕追高被套风险。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之下,中小创高成长性价比优于权重大盘股。

  申万宏源认为,增量资金尚未全面开启进场模式,存量资金如公募仓位已处于高位水平。现阶段市场将面临资金供给不济的向下风险。不过同时,前期担忧的风险事件如美元加息等,近期出现了预期缓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持续降杠杆,政府持续加杠杆,在中期政府信用依然无忧的背景下,信用风险爆发的概率基本可控。短期市场向下空间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