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维持震荡向上 电子信息产业具强劲动力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40: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近年底,A股不改向上节奏,电子信息产业能否成为市场新引擎?11月13日,长盛电子主题基金经理赵宏宇博士做客央视《市场分析室》节目,深度讨论市场趋势,把握A股节奏。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长盛电子主题基金收益为156.61%,位居全市场基金收益榜第一;长盛旗下另一只产品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也获得了70%的收益率,位居全市场第三十三名。

  目前,市场进入了指数搭台、个股唱戏的阶段。虽然部分板块的过快上涨可能引发短期震荡,但是在系统性风险下降的背景下,震荡之后往往会迎来热点切换。在慢牛行情预期下,投资者应如何把握投资节奏呢?

  9月份大盘企稳回升,这一轮反弹仍然是大盘蓝筹企稳、中小盘唱戏的格局。“这个格局走到当前这个点位在心理上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市场的反弹不会一蹴而就,一定会是震荡向上的过程。相信年底前还会保持这样一个格局,但中长期我还是看好市场的走势。”赵宏宇说。

  IPO重启,很多人认为会对市场带来比较大的冲击。“对此我比较乐观,这次重启具有正面意义。”赵宏宇认为IPO是长期利好。他分析,因为IPO是整个市场的融资功能,对于成熟的资本市场来说,融资功能是必备的。第一,中央财经工作会议提到要完善股票市场融资功能,重启IPO对市场的正常化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第二,整个市场目前资金流动性比较充裕,通过IPO可以缓解价格泡沫的过程。

  不仅如此,赵宏宇认为IPO还为投资带来新的选择。随着新股的发行,整个市场的投资结构、市值结构,包括行业和板块结构都会发生变化。只有不断IPO才能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也为未来牛市行情奠定坚实的基础。

  “十二五”期间,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市场规模年均增长超过20%,到2015年末将突破5万亿元。全球信息技术及其应用的突破,给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到2025年将突破10万亿元。未来5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集成电路等重点领域将爆发出强劲的增长动力。

  电子信息领域是赵宏宇管理基金产品最重视的战略板块,在这个领域中他更关注哪些方面呢?

  赵宏宇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整个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部分,是新经济的代表。电子信息代表着大数据、云计算、存储、数据中心等,这些服务都是电子信息板块目前的投资热点。

  现在的A股市场中,有一些传统的IC设计公司,也有芯片代工或者晶圆生产,关注其中最具成长性或最具有平台特征的公司,应该是未来电子信息和集成电路产业的亮点所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愈发重要,前期它们一定有为这些服务提供硬件的平台,一定要从上游的IC芯片、CPU、存储芯片的设计,到整个服务器。赵宏宇认为,未来只有在这个板块才能出现最具成长性的公司,甚至是世界级别的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