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路大军达成做多共识 多方或吹响进攻集结号

  • 发布时间:2015-11-09 11:32: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所谓历史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IPO时隔126天后的重启虽然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干扰,周一早盘,两市低开震荡。但多头四路大军已经达成了做多A股的新共识,多方或吹响进攻集结号,投资者不必担忧。

  激发多头能量的四路大军分别为:首先,证金公司斥资逾1.2万亿元巨资救市力保股指不深跌、历来精准抄底的社保基金三季度也大举买入蓝筹股、嗅觉灵敏的产业资本同样大手笔增持;其次,沪股通呈现净流入态势,资金重新流入A股,说明反弹得到了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再次,两融余额近期大幅飙升,站稳万亿大关,市场情绪偏向乐观;最后,股市新增投资者连续第三周回升,偏股型基金仓位也开始上升。国家队、产业资本、基金、风险偏好资金与散户当前出现了一致行动,似乎达成了做多共识,其背后意义不言而喻。

  虽然IPO重启扰动股指,但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本次IPO的重启是资本市场正常化的体现,有助于A股进入良性循环,让市场尽快恢复常态。同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局,也要求股市抓紧恢复融资功能,为实体经济输血。而且监管层也有保IPO顺利重启的重要维稳任务。即便市场短期有所调整,也难改震荡上行的趋势。因此,在四路大军的齐做多下,大盘或将继续反弹。

  在这种背景下,策励上建议投资者不宜悲观,而要积极把握新的投资机会。具体而言,大市值蓝筹股或者业绩弹性预期较强的品种,均可能会成为增量资金为未来打新而储备的标的。特别是符合上面两大主线中还未大涨类个股,更容易得到主力资金的亲睐,值得提前潜伏。机会方面,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保险股、券商股、土地改革股、国央企改革股和二线蓝筹股等品种,其中叠加改革政策利好催化、产业资本运作积极的相关个股,更是难得的布局标的,投资者不妨逢低择优挖掘。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打新资金一旦中签后将会调仓换股,这对此前被爆炒的一些相关概念股票可能会形成一定的抛压,投资者要按市场风格的转换及时做出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