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多方力量再现井喷 行情或向纵深方向扩展

  • 发布时间:2015-11-06 15:25: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随着大盘两根放量大阳线升起,前期市场谨慎心理被一扫而空,本轮牛市的主导力量两融资金再现井喷。据统计,截至周三两市两融余额环比大涨1.99%,接近10500亿元,这一增速居年内日增幅第四位。在做多人气恢复下,市场行情或向纵深方向扩展。

  作为高风险偏好的两融资金,其当前再次井喷式增长,说明了对后市行情的看好与对蓝筹股估值的认可。毕竟三季度国家队真金白银1.26万亿救市,券商自营盘也承诺4500点下方不减持,当前空间仍巨大。此外,当前的债券市场明显处于高风险区域,楼市也存在中长期向下的趋势,实体经济难以吸引资金投入。而股市经历一段时间调整后,蓝筹尤其是银行等金融股处于低位,且基本面最差预期已经在股价上有所反映,因此对场外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资金具有一定吸引力。而在蓝筹股得到认可下,好股互动认为大盘将有望向纵深方向延伸,因此对低估值、高增长、补涨与主力建仓类个股,我们可大胆进场布局。

  资金都是趋利的,作为嗅觉最灵敏的两融余额飙升,确实意味着大盘后市行情偏向乐观。因此当前我们不用过分担心大盘会否调整,而应对具有政策利好与改革类个股大胆调仓布局,才能把握住板块轮涨的机会,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两大新主线。

  1,我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校企证券化空间巨大。旧的经济发展模式在中国已经难以为继,管理层需要把发展方向往创新驱动上调整,而高校和科研院所是实现科技创新、技术进步的重要平台,自然成为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利好A股相关高校控股校办企业。

  2,媒体称中国脑计划预计最晚2016年启动。欧洲和美国都先后启动了各自的"人脑工程计划",目前无论是从管理层层面,国家将要推动自己的"中国大脑"计划。国家持续加大投入将让市场预期相关科研有望加速突破,利好人脑工程相关个股。

  总的来看,在前期做多大军回归、市场量能充沛下,后市大盘热点龙头将层出不穷。因此我们可重个股轻指数,把握热点板块轮动的机会,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调仓换入的个股,我们可择机进行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