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军工板块热点题材不断 机构称后市基本面向好

  • 发布时间:2015-11-06 14:32: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华讯方舟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 尽管9月13日大阅兵已过,但在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军工融合加速推荐等利热点题材的支撑下,军工股进球持续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3%。华讯方舟同方国芯电科院涨停,航天晨光航天长峰宗申动力光电股份涨幅超过7%。

  消息面上,“十三五”规划建议稿首次提出,积极参与空天、网络等新领域国际规则制定。另据新华社报道,英国将投资近8亿元研发空天飞机的先进发动机技术。目前我国也在加快空天一体化建设步伐,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空军调研时强调,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由于空天一体化需要构建强大的信息系统,以及先进装备支撑,因此将是国防装备投入重点,卫星导航、航空发动机等细分产业将迎来快速扩容机遇。

  另外,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已在酝酿。由此,军工企业改革也会加速。这无疑将成为中国工业领域的关键一环。可以肯定,在“军民融合”已成国家战略的背景之下,加速军民融合将成为“十三五”的主旋律之一。

  华金证券在其研报中指出,“十三亏”军费开支增速有望维持在10%,军工板块业绩预计未来3年复合增速为29.5%,基本面依旧向好。2016年我们估计军工板块仍然会围绕60倍市盈率中波动。价值型龙头公司可以关注:中直股份(直升机龙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中航动力(航空发动机平台整合预期强烈),中航飞机(大运堪称大国利器影响深进)中国重巟(中国首艘在建航母预计2016年亮相),中船防务(军品实力不俗,A+H结杴独此一家)。成长型公司包括:中航光电(军巟需求稳步增长,产能释放业绩上扬),振芯科技(终端销量大增,期待北斗卜星于联网布局),华力创通(转型卜星应用和无人平台,启动新的发展),全信股份(线缆业务维系强势,收购布局军用光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