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场内资金惊现剧烈大变化 昔日劲爆一幕疑再上演

  • 发布时间:2015-11-05 11:28: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A股经过周三放量长阳后,周四更是一鼓作气奋勇向年线大举迈进。不过让人感到吃惊的是,券商、一带一路为首的蓝筹股骚动,大举吸引了创指类题材股资金分流,从而让盘面再现去年蓝筹股领涨的二八剧烈分化劲爆一幕。

  去年11月券商板块疯狂暴涨一倍,直接宣告了本轮疯狂牛市的起航。不过当时券商为首的蓝筹股急剧暴涨后,上涨了近两年创指却逆势大跌,让当时不少投资者赚了指数没赚钱甚至还赔钱。而当前,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我国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速不应低于6.5%,意味着周期类蓝筹股当前估值已低廉,且三季度作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是大举买入蓝筹股,同时本轮蓝筹股滞涨严重,远小于创指类题材股。在比价效应、估值洼地补涨、且国家队作为导火线下,场内资金再次上演了二八一幕并不为奇。因此我们认为在二八格局重现下,投资者若想跑赢指数,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股价虚高与业绩暗淡题材股,就应逢反弹赶紧调仓。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创指类题材股经过10月蜜月期后,11月蓝筹股闻风骚动也在情理之中。而在蓝筹股王者归来下,我们认为具有改革与战略级别的二线蓝筹,有望率先得到资金亲睐而持续爆发,如以下两类蓝筹品种。

  1,IMF:原定4日举行的SDR评估推迟至本月底。人民币纳入SDR能引导世界各国央行买入人民币资产,吸引资本流入,对冲资本流出巨大压力,对货币政策带来更大灵活性;同时,这对推动金融平台扩展、一带一路带来巨大推动力。

  2,国务院确定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部署推进稳增长调结构。股灾后市场对金融改革较为悲观,但最近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上海自贸区将率先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深化利率市场化、人民币有望加入SDR,金融改革超市场预期,金融行业成长空间增大。

  综合来看,在场内资金惊现剧烈大变化下,大盘二八分化或更加明显。因此,当前我们应顺应主流资金趋势,对涨幅巨大题材股不应再贪婪,而对符合上面两大主线、且有新资金大举建仓的蓝筹股可择机逢低调仓布局,才能在二八分化中跑赢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