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蓝筹股助力沪指突破5100点 题材股全面退潮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今日A股市场风格转换,金融股、周期类蓝筹股集体走强,带动沪指大涨逾百点,站稳5100点,再创本轮牛市新高;创业板低开低走,临近尾盘跌幅略有缩小。两市题材股全面退潮。截至收盘,沪指报5131.88点,涨2.17%,深成指报17452.31点,跌1.11%,创业板报3704.55点,跌4.67%。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认为,目前国内实体经济表现不佳,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适度宽松。在上周沪指进入5000点后,市场可能会进入高位震荡的局面。风格上来看,创业板上行压力凸显,创业板和主板前期差距不断拉开的情况可能将逐渐收敛。

  从技术面来看,一直被低估的金融权重股当日表现亮眼,高估值的创业板股票则深度调整。“国企的资产证券化将支撑上证指数进一步走强。而创业板在整体估值过高及赚钱效应减弱的背景下,短期将出现持续的调整。”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表示,在国企改革开始提速的背景下,蓝筹股的补涨和创业板的估值回归,预计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

  投资策略上,李权胜认为,首先关注来自于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随着国企改革总体方案渐行渐近,国企也将成为中长期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其次,相对看好的方向还有前期滞涨的金融、消费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