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1月2日操盘必读:泽熙私募徐翔等被警方带走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59: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泽熙私募徐翔等被警方带走调查 涉嫌操纵股价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上海破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犯罪案 非法获利20亿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机关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又有新突破: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公安部指挥上海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以贸易公司为掩护,境外遥控指挥、境内实施交易,作案手段隐蔽、非法获利巨大的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犯罪案件。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燕、业务拓展经理梁泽中以及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涉案资金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副总理张高丽谈股市:政府采取措施已走向稳定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1月1日晚间在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中发表了一场主旨演讲。他谈及了数月前中国股市出现的波动情况,称股市不能大起大落,大起大落会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金融风险还会带来别的问题。“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稳定市场,现在慢慢已走向稳定,在一个平衡点上,适当波动也是很正常的。”

  中央巡视组进驻就位 证监会和中信集团成焦点

  除证监会及中信集团外,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还将对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外管局、国开行、中投公司、沪深交易所等主要金融机构及其他单位展开专项巡视,总计巡视单位达31家。

  沪深所规范停复牌:禁滥用停牌损害投资者权益

  为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股票的停复牌业务,维护市场效率,保护投资者的交易权、知情权等合法权益,在总结监管实践的基础上,针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日前深交所制定《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并通过网上业务专区、座谈会等形式向上市公司广泛征求意见,将于近期发布。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315亿元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15.6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8%,其中沪市6.52亿股,深市9.17亿股;以10月30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为315.04亿元,为年内单周限售股解禁规模适中水平,其中沪市9家公司187.28亿元,深市24家公司为127.76亿元。

  国家队救市资金超1.26万亿 账面浮亏可能性大

  截至9月30日,国家队持股总市值为3.6万亿(含半年度报告已持股市值),占同期A股总流通市值的10.8%。剔除半年度已持有股份市值后,国家队三季度增持部分截至9月30日的市值为11987.5亿元。十一长假过后,A股走出修复行情并逐渐企稳,截至10月30日,国家队三季度增持部分的持股市值为13506.14亿元。

  两融余额连续六个交易日站上万亿元关口

  记者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统计发现,“两融”余额,已连续六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大关,实现了小幅平稳增长。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两融”余额为10350.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36亿元。对此,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市场的逐步恢复平稳,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两融”余额也会持续增加,但增长幅度不会太大。

  后市观点

  中航证券:股指依然处在纠结的状态中,本周仍必须重点关注方向的选择,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巨丰投顾:近期连续震荡主要是消化前期上方抛压、清洗近期获利浮筹以及观望新热点的出现,市场总体向好迹象较为明显。

  任泽平:熊市已经结束了,牛市将来未来。现在还看不到确定性行情,现在是播种的时点。改革牛的2.0版要有两个催化剂,第一个改革的证实和落地,但如果没有出现则继续做结构性行情;第二个风险就是来自于国内,最大的风险是政策风险。

  板块

  11月投资月历:互联网传媒环保股值得关注

  从以上数据来看,11月份建议布局林业、互联网传媒等个股,而概念板块上则应关注环保股、能源股等。

  概念股:全通教育中电环保永贵电器金宇集团迪森股份

  全面二胎拉动近千亿消费 逾14亿资金抢13只概念股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全面二胎政策的实施,对婴幼儿产品以及儿童相关行业的影响相对直接。每一个婴儿的出生以及成长涉及多个行业,如教育、医疗、食品等,每一个家庭在新生婴儿身上的消费与其乘数效应,将会增加市场活力,有望带来近千亿元规模的消费,拉动相关行业发展,在此背景下,相关龙头企业有望持续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关注。

  概念股:康芝药业西部牧业江南高纤贝因美科迪乳业博晖创新哈尔斯天润乳业燕塘乳业金发拉比方直科技卫星石化中顺洁柔皇氏集团奥飞动漫森马服饰山大华特戴维医疗唐德影视雷曼股份中体产业华谊嘉信健民集团

  个股

  温氏股份今日上市 或成创业板巨无霸

  国内最大的畜牧企业温氏集团,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今日(11月2日)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证券简称为“温氏股份”(300498)。由于双方实际控制人均为温氏家族,此次重组并不构成借壳上市,创业板首例换股吸收合并后整体上市也随之诞生。

  进一步巩固股权 平安拟部分要约收购上海家化

  为进一步巩固对上海家化的控股权,平安拟通过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增持上海家化股份。11月1日晚,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上海太富祥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太富祥尔”)向除上海家化集团及上海惠盛以外的上海家化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平安德成实际控制太富祥尔,而中国平安间接控股平安德成。

  五粮液混改方案出炉 面向员工经销商等定增23亿

  停牌三个月后,五粮液混改方案终于出炉,上周末,五粮液一口气发布了近20条公告,公布其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员工持股计划等相关事宜,23亿元募资计划面向员工、经销商以及基金公司。

  鸿达兴业拟整体收购广东塑胶所95.64%股权

  鸿达兴业11月1日晚公告称,2015年10月29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广东金材实业有限公司与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实际控制人周奕丰、关联方广东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公司、金材实业拟以现金方式收购鸿达兴业集团、周奕丰、广东新能源合计持有的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塑交所”)95.64%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及子公司将合计持有塑交所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将自2015年11月2日开市起复牌。

  拟定增募资 国中水务或迎来实际控制人

  国中水务11月1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4.8元/股向两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2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5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项目建设和改善债务结构。同时,公司拟作价6.5亿元出售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