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客跑步入场 “两融”余额升破1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4 09: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22日,“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元,为10012.42亿元,这是自9月2日以来两融余额首次超过万亿元。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两融”余额也会随着小幅增加,但他同时表示,虽然“两融”余额还有上涨的动力,但是很难再出现疯涨情形,投资者对“两融”数据不必太在意。

  “从目前市场的成交量和‘两融’资金余额看,短期内还看不到市场出现大幅上涨的迹象,‘两融’上涨更多的还是行情带动,是对行情回暖的一个回应,主动性并不强。”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

  此外,有市场人士认为,“两融”余额的持续增长与大盘的企稳回暖密切相关。最近看多股市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多。外资机构也开始唱多,花旗集团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五个季度,全球范围内最值得看好的是亚洲股市,包括A股在内、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10月8日-9日,虽然仅两个交易日,但新增投资者数已达到10.36万户。到了10月12日-16日,这一数量继续增加,单周新增投资者数达到29.55万户。期间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达2194.15万。

  对此,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两融”余额的增长是跟随市场活跃度而增长的,更多体现的是市场风险偏好反弹和投资者情绪回升,短期看仍有增长的空间,但再次回到前期2万亿元水平的概率极低,在经过连续大跌的洗礼后,“两融”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无论是在“两融”的规范发展还是监管政策方面都有所改变,无论是投资者和券商,对“两融”的风险已经有了足够的认识,这有利于“两融”市场下一步的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